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十大热剧NO.1非“名义”莫属

2017-07-27 08:34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2017上半年电视剧大盘点

虽然2017年刚刚过半,但2017年是个“电视剧大年”已是毋庸置疑的事实。与去年全年只有三部单集最高收视率实现破2的惨淡相相比,今年光上半年就已有5部电视剧收视率破2。在类型方面,今年的爆款剧也比去年更加丰富,在都市言情、古偶玄幻、现实题材均有分布。信报小记特别总结了一份“上半年十大热剧”的榜单,里面有质量过硬的好剧,也有在网络上掀起全民大讨论的热剧,更有因为被疯狂吐槽“黑红黑红”的烂剧,快来看看这份“十大”里面你看过几部。不过因为该榜单是盘点上半年热剧,因此于7月26日晚刚刚收官的热剧《我的前半生》并未算在内。

《人民的名义》 

导演:李路

主演:陆毅 、张丰毅、吴刚、许亚军、张志坚、高亚麟等

上榜理由:被称为“史上尺度最大反腐剧”的《人民的名义》无疑是上半年最火的一部剧,无论是线下闲谈,还是线上分享,有关该剧剧情及主演的任何一个话题都能发酵成为热点,剧中的几位老戏骨也凭借该剧一跃成为新晋“网红”,“达康书记”的表情包更是火遍整个网络。

上至七八十岁的年长者,下至“90后”甚至“00后”观众无不竞相追剧,各路媒体也纷纷自发免费帮忙宣传推广。随着口碑的持续发酵,该剧的收视率也一路高歌猛进,从破5破7直到破8,问鼎了上半年收视榜冠军,也刷新了十年来省级卫视的收视纪录。

《欢乐颂2》 

导演:简川訸、张开宙

主演: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靳东、王凯等

上榜理由:《欢乐颂2》未播先火,被网友看好是今年的爆款剧。果不其然,该剧开播伊始就迅速成为当时的收视冠军。不过和《欢乐颂1》相比,第二部的口碑遭遇滑铁卢,被指不但集中了上一季的全部缺点,还把本剧精髓“现实性”抹杀,只剩下为了推进情节强行制造的矛盾和冲突,以及生硬、可笑的广告植入,不少观众还拿其与郭敬明的《小时代》做对比。

即便恶评如潮也挡不住观众的观剧热情,各种话题都能在网上掀起大讨论。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导演:林玉芬

主演:杨幂、赵又廷、迪丽热巴、高伟光等

上榜理由:之前大热的古装剧这一两年收视、口碑频频遇冷,“三生三世”算是成绩不错的一部。尽管前有抄袭论抵制,后有网盘泄资源防爆,但该剧最终还是靠着超高的话题度火遍全网,从主演到主题曲,几乎播出期间每天都霸占着热搜榜。

开播之初,杨幂就用自己的发际线率网友刷起首波段子,之后赵又廷的整容式演技、凤九断尾、素素跳诛仙台都成了该剧的萌点。

《楚乔传》 

导演:吴锦源

主演:赵丽颖、林更新、窦骁、李沁等

上榜理由:即将收官的《楚乔传》尽管在开播之初面临抠像质疑,但仍然是上半年最热的周播剧。已经屡破纪录,创下全国网破3,平均收视1.702,市场份额10.482的出色战绩,成为今年收视率最高的周播剧。同时,它蝉联四网实时收视第一,问鼎全时段收视冠军,网络播放量已强势突破340亿,成为电视剧史上第一部在开播期间突破300亿的电视剧。

这样好的收视成绩,除了剧集和播出平台湖南卫视的契合度高外,与暑期档的播出时间,赵丽颖、林更新等演员本身的号召力也有莫大的关系。

《白鹿原》 

导演:刘进

主演:张嘉译、何冰、秦海璐、姬他、雷佳音、邓伦等

上榜理由:经历换角、停播等风波的电视剧《白鹿原》无疑是上半年热播剧中命运最曲折的一部。立项筹拍16年、投资高达2.3亿元的剧版《白鹿原》剧情忠于原著,又有所创新,主要演员的演技也集体在线,从开播伊始就收获炸裂口碑。

但该剧收视惨淡,虽然实时收视率破1,平均收视率却一直在0.6%左右徘徊。不过停播又复播,以及与口碑成反比的收视率反倒让该剧火了,网上为《白鹿原》叫屈,反思“唯收视率”的声音此起彼伏。

《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 

导演:张永新

主演:吴秀波、于和伟、李晨、刘涛、王劲松等

上榜理由:作为吴秀波首度担纲制片人的电视剧,它视角独特。开播后虽然没有引发全民观剧热潮,剧中一些跟史实出入不小的剧情也遭到一些历史迷挑刺,但剧情烧脑、演员在线、场面精致的《军师联盟》不失为一部可以下载,慢慢回味的高品质好剧。该剧的收视也随着口碑的发酵稳中有升。如今,该剧的第二部也有望于下半年跟观众见面。

《外科风云》 

导演:李雪

主演:靳东、白百何、李佳航、蓝盈莹、刘奕君、何杜娟等

上榜理由:正午阳光的作品一直被视为“国剧良心”,没想到其首次涉水的医疗剧《外科风云》却开局不利。先是在开播前夕突然被曝女主角白百何出轨传闻,刚开播几集又因为一些专业硬伤引发医生群体集体吐槽,使得该剧的收视和口碑在相当长时间内受到影响。不过其实抛开剧中确实存在的专业硬伤,以及受白百何出轨新闻的拖累,《外科风云》的水准仍然能够秒杀一大批国产烂剧。

《射雕英雄传》 

导演:蒋家骏

主演:杨旭文、 李一桐、 陈星旭 、孟子义、赵立新、王奎荣等

上榜理由:由郭靖宇监制,90后新面孔撑起的2017版《射雕英雄传》在开播前曾备受质疑。没想到该剧开播后竟然意外收获了铺天盖地“良心剧”“神还原”的评价。不过由于这部剧当时在周播剧场开播,因此不管是收视,还是关注度还是多少受到了些影响。

《深夜食堂》 

导演:蔡岳勋、胡涵清

主演:黄磊、海清、赵又廷、梁静、萧敬腾等

上榜理由:从开播前号称“半个娱乐圈被攻陷”,到开播后刷新豆瓣评分史新低,中国版《深夜食堂》遭遇收视和口碑双双扑街。上线20余天,围绕着该剧的热议和关注度只增不减:豆瓣9万余人的评分、微信搜索指数最高接近两千万,网络日播放量从6000万攀升至1.27亿,吐槽该剧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中刷屏,而各大媒体也纷纷刊登关于该剧的文艺评论,让这部剧在吐槽声中成了一部现象级热剧。

《孤芳不自赏》 

导演:鞠觉亮

主演:钟汉良、杨颖、甘婷婷、孙艺洲等

上榜理由:被封为“抠图神剧”的《孤芳不自赏》是以反面典型的身份上榜“十大”。该剧因为大量使用替身、抠图遭到大量网友口诛笔伐,深陷其中的几位主演也因此形象受损,人气大跌。不过尽管口碑扑街,一路被骂的《孤芳不自赏》的收视率竟然挤进上半年电视剧收视排行榜前十。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杜迈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