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腾讯音乐计划帮独立音乐人赚钱

2017-07-26 08:2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腾讯音乐计划帮独立音乐人赚钱

本报讯(记者 韩轩)都说现在是独立音乐人的时代,可独立音乐人的生存环境依旧不够理想。24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公布腾讯音乐人计划,决定在未来3年内,不计成本地打造中国原创音乐新生态,为原创音乐人创造5个亿的收入。

“60%的音乐人在音乐上获得的月平均收入不足2000元,80%的音乐人作品没有被收听。”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介绍,根据这份来自第三方的调查数据,中国数字音乐市场中仍有不少优质音乐人面临曝光机会少、难以获得该有的价值回报等问题,这成为原创音乐发展的阻碍。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推出腾讯音乐人计划,集合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酷狗直播、5Sing六大平台资源,打造音乐人平台。音乐人在腾讯音乐平台上发布的作品将在六大平台中同步上线。近3年内,腾讯音乐集团还将为独立音乐人投资超过100张数字专辑,举办500场以上的线下演出、3场音乐节活动,为音乐人解决作品制作和宣发、演出支持、音乐培训、版权管理与权利保护等一系列问题。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