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丁薇12年磨出《松绑》

2017-07-20 08:12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丁薇12年磨出《松绑》

7月19日,歌手丁薇出现在乐空间,宣布“难产”了12年的新唱片《松绑》算是正式出炉了。此次发行不仅由英国出品公司 Cooking Vinyl 集团负责全球发行,同时还推出了黑胶唱片。

这次的新作酝酿了12年,投入了巨大的资源,也遇到了很多坎坷。关于母带的处理,丁薇的团队至少找了不下三个英国和美国最顶级录音棚的录音师,每个人都付了钱,但最后因为不满意都作罢;应英方要求,他们必须拍摄一部精良的MV作为宣传之用,但用了八个月的时间去筹备和拍摄,最终这个MV也被废掉。

专辑制作人Salt表示,12年中间像这样因为反复或者不满意花掉的银子数不过来,“不过,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得到了一张大家都很满意的唱片。”

专辑中,除了英文歌《Gypsy》之外,其余每一首歌都是由丁薇亲自参与或者独立作词作曲。现场,通过黑胶唱机播放了一首歌《搜爱》,整首中文歌曲听上去像英文歌的发音。丁薇解释说,因为英文发音非常中性舒服,所以她用自己原是小样中的英文发音去找相对应的中国字,花去了大量的时间。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张学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