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深夜食堂2》公映 导演松冈锭司来京致谢中国观众

2017-07-18 07: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没想到年轻人爱看,很惊喜很感动

“在日本喜欢看《深夜食堂》的都是些年纪比较大的人,没想到在中国有这么多年轻人来看,很惊喜,也很感动。”日本美食温情电影《深夜食堂2》7月16日晚在京提前点映,导演松冈锭司、影片主题曲演唱者铃木常吉亲临现场与粉丝互动。导演一上台,就用现学的中文“大家好,我是松冈锭司”向观众打招呼。而这部“美食治愈”两不误的电影,也将在7月18日正式登陆内地院线。

和电影温暖细腻的风格不同,松冈锭司在现场显得更加风趣和幽默,他特别提到北京曾给自己留下的深刻印象,“我15年前曾来过北京,北京的烤鸭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去吃了。”当被问到“深夜食堂”系列这8年来的变化时,松冈锭司打趣地说:“最大变化是小林薰有了孩子,之后他的性格变得更柔软了,对我也更温柔了。”

在电视剧版中,由铃木常吉演唱的主题曲《回忆》安静、隽永,俨然成为这个系列的标志之一。当晚铃木常吉也惊喜现身,当他一上台,松冈锭司就自发地教他用中文“你好”打招呼。被问到当初如何与《深夜食堂》结下缘分,铃木常吉回忆说:“听说是漫画原著作者常去一家酒吧,那里的顾客推荐了我的CD给他,然后CD被转交到导演手里。”松冈锭司随即补充道:“当时觉得不靠谱,后来写剧本的时候听着听着感觉很熟悉,有似曾相识的感觉。”还有影迷幽默提问:“食堂里都没有人玩手机,是里面wifi信号不好吗?”台上台下一同哈哈大笑,偌大的影厅里,泛起“深夜食堂”似的几分温馨。

《深夜食堂2》也是该系列首部登上中国大银幕的作品,在这样的场合,铃木常吉开心地在现场原音重现,自弹自唱早已烙印在不少观众心中的那首主题曲。当熟悉的旋律响起,他柔和的嗓音仿佛述说着“深夜食堂”里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现场随之迅速安静下来。当演唱完毕的一刹那,不少观众甚至眼中泛起泪花,松冈锭司更是情不自禁地拿起相机记录下这一难忘的瞬间。

此次观影结束后,不少观众表示,“这才是原味的配方,良心的味道。”对此松冈锭司不无感慨,深情告白中国影迷:“最重要的是感谢你们8年来的喜爱,在日本喜欢看《深夜食堂》的都是些年纪比较大的人,没想到在中国有这么多年轻人来看,很惊喜,也很感动。希望能用这部《深夜食堂2》来回馈大家的支持。”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聂宽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