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作家发起作家入股 作家开书店靠不靠谱?

2017-07-17 08:2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作家发起作家入股 作家开书店靠不靠谱?

一家新的独立书店——想书坊上周在山东济南正式开业。与其他众多独立书店不同的是,这是山东省首家由作家开办的书店,书店发起人叶萱和小新都是畅销书作家,通过众筹方式为书店投资的108位股东中有5位销量过百万的作家。

作家发起

发起人之一出版过畅销书《纸婚》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想书坊所处的CCPARK文化创意港是济南文艺青年的聚集地,因此书店的外观与室内设计都走文艺路线,如店面整体采取原木底色,还设置有当下在时尚人群中颇受追捧的多肉植物景观区,摆放着各种与70后、80后童年记忆相关物品的“回到过去”怀旧区和集国外众多绘本馆之所长、拥有独家原创设计的“亲子绘本区”等。

和其他民营独立书店一样,店内除出售图书、饮品外,也售卖其专属的文创产品,如马克杯、明信片、抱枕、手提袋等。发起人之一叶萱说,开店前她曾带领学生做过大量的调查问卷,在此基础上,他们将消费群体定位在80后、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身上,尤其关注年轻女性。

叶萱是山东省知名畅销书作家,曾出版过《纸婚》、《纸婚2:求子记》、《愿你被这世界温柔相待》等作品,其中《纸婚》还被改编为电视剧。另一位发起人小新则身兼主持人、作家等身份,也出版过文集《没有你的晚安我睡不着》、《每个适合熟睡的夜晚我都在想你》等。

作家入股

108名股东中有作家5人

据叶萱透露,在想书坊的108位股东中还有5位图书销量过百万的作家,和不少在省内小有名气的文化名人、学者。这样的资源和优势自然要充分加以发挥,因此叶萱表示接下来书店会以作家和文化精英引领的各类高质量阅读活动作为主要经营特色,包括“作家驻店计划”和“城市阅读计划”等。

其中“作家驻店计划”准备邀请股东中的几位作家轮流驻店,与前来购书的读者进行交谈,为他们推荐新书。“城市阅读计划”则是请股东中的文化名人、学者等来店内举办各种阅读活动,通过他们的领读示范作用,带领更多人加入到热爱阅读的行列中来。

叶萱说:“我们承诺未来全年将举办活动不少于100场,尽量做到150场。”另一发起人小新也强调,“希望通过我们3位发起人和108位股东的力量,带动更多的知识分子、爱书人,带领整个城市走近阅读。比如通过领读、论坛、分享会的方式,带领读者每个月读一本书,这样一年就是12本书。我想这就是力量,更是一家书店的使命。”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崔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