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汤显祖助江西融入“一带一路”

2017-07-15 10:1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汤显祖助江西融入“一带一路”

以戏为媒,江西正借汤显祖融入“一带一路”。为延续对汤显祖逝世400周年的纪念,江西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昨日在京宣布,将于今年下半年联合举办汤显祖国际戏剧交流活动。此活动也将纳入庆祝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纪念活动的总体部署。

主办方14日在京介绍,今年的汤显祖国际戏剧交流活动共有13项内容。9月24日至10月底的国际戏剧交流演出将邀请英国TNT剧团、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芭蕾舞剧团等11个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演出团体、院校携剧目来抚州演出;同时将创排乡音版(旴河高腔)《牡丹亭》,复排音乐剧《汤显祖》,部分剧目将赴北京、香港、台湾和英国、新西兰等地演出。

9月25日在抚州举行的“文化传承和创新国际论坛”,将邀请莎士比亚故乡英国斯特拉福德区为代表的部分友好交流城市议长、市长,剑桥大学国王学院、莎士比亚出生地基金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戏剧文化传承弘扬和“三翁戏剧特色小镇”建设等问题进行研讨。戏剧交流活动期间, 将邀请以英国驻华使馆官员为主要代表和部分驻广州、上海、武汉等“一带一路”国家总领馆总领事到抚州考察,推介抚州文化、生态、旅游、投资环境,打响抚州寻梦之旅活动品牌。

此外,今年7月至12月,乡音版《牡丹亭》赴英国参加第五次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会议期间剧目展演,赴北京演出;乡音版《临川四梦》赴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演出。主办方还将邀请国内外汤学、莎学、塞学专家来抚州举办专题学术讲座,介绍三位戏剧家的艺术成就,开展文化交流。

2016年是中国戏剧家汤显祖、英国戏剧家莎士比亚、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逝世400周年。汤显祖故乡抚州所在的江西省政府在国内以及英国、西班牙、美国举办或参加了系列活动,共同纪念这三位戏剧家。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张鹏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