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家大剧院开启暑期欢乐之旅

2017-07-12 08:3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国家大剧院开启暑期欢乐之旅

7月11日晚,国家大剧院的暑期欢乐艺术之旅正式启程。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的儿童剧《蓝蝴蝶》通过留守儿童的梦境,唤起人们对梦想的守护。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将有八部不同风格、不同题材、形式丰富的儿童剧登陆国家大剧院和北京喜剧院,让孩子在多维艺术空间里欢乐消夏。

《蓝蝴蝶》之后,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还将上演《泰坦尼克号》。很多人对《泰坦尼克号》的故事并不陌生,但是,当猫和老鼠以及狗一起登上了这条船,又会发生怎样有趣的故事呢?该剧用泰坦尼克号为载体,描绘的是猫和老鼠这一对天敌在灾难面前的选择,以此告诉孩子们什么是勇敢和怯懦,什么叫责任与担当。江苏省木偶剧团的《嫦娥奔月》将以传统木偶剧的形式再现古老传说;北京儿艺的《你看起来很好吃》将以欢乐与感动并存的父爱故事,让整个剧场爱意满满,温情四溢。

此外,在2017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的“儿童启迪”板块中,西班牙幽默肢体剧《神奇的纸莎草》与英国儿童剧《老虎来喝下午茶》也将接连登上小剧场的舞台。其中《神奇的纸莎草》通过幽默而温馨的表演不断带领观众思考,剧中,两位演员不用语言,仅靠姿势、形状和绘画开始交谈并一起参与了一场充满好奇、包容和希望的游戏。根据英国知名图画书作家朱迪丝·克尔创作于1968年的同名绘本改编的儿童剧《老虎来喝下午茶》,将唤起每个人心中的关爱,即便是贸然来访的老虎,也受到宾至如归的热情款待。剧中,索菲和妈妈把所有好吃的都给了又冷又饿的老虎,却不求任何回报。

在北京喜剧院上演的两台儿童剧分别是加拿大现代舞装置剧《26个字母》和中国儿艺的《小蝌蚪找妈妈》。《26个字母》是一堂充满互动和教学意义的字母启蒙课,该剧打破表演疆界,颠覆剧场传统,集现代与诗意为一体。26个字母从字母表上蹦出来,开始了一场语言的舞蹈旅行。而催泪大戏《小蝌蚪找妈妈》每次上演都会受到追捧,每每引发人心中对妈妈的爱与依恋。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郭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