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台北故宫“三宝”图像免费下载

2017-07-12 08:10 新华社

来源标题:台北故宫“三宝”图像免费下载

台北故宫博物院11日表示,将首次免费释出典藏文物的图像供商业使用。此次开放典藏的文物图像,包括三宝翠玉白菜、肉形石及毛公鼎等图像可供下载,还有王羲之的快雪时晴帖、怀素的自叙帖、莲花温碗等。这是台北故宫博物院的一大突破性举措。

即日起台北故宫Open Data专区“文物查询下载”及“精选图像下载”中的图像,无需申请,不限用途,不需付费,大众可直接下载使用。“文物查询下载”中书画类及器物类多达70000张图档可供下载;“精选图像下载”中则有1640张图档可供下载,且每季将增加500张。

台北故宫博物院表示,该院文物图像为台湾数码典藏计划之重要成果,目的是为让数码典藏成果分享给民众使用,并扩大博物馆公共化效益。如有需要之图像无法于Open Data专区中找到,或需使用更高分辨率的图档,可书面向台北故宫博物院提出申请授权取得,但这部分图像需付费。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何自力 齐湘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