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小黄人玩了一手好营销

2017-07-12 08:21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跨界营销助推电影票房破5亿

好莱坞动画喜剧电影《神偷奶爸3》正在国内热映,票房快速突破5亿大关,有望成为暑期档爆款。该片能够表现出如此吸金实力,在电影品牌和小黄人超级IP之外,也与出品方环球影业的跨界营销大有关系。

其实,这不是小黄人第一次进行跨界营销,不过,《神偷奶爸3》将跨界营销玩出了新境界,环球与国内众多品牌进行创造性定制合作,使小黄人进入共享单车、快餐、时尚首饰、玩具等众多领域,几乎辐射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小黄人也屡屡在社交网站刷屏。这些进一步点燃了观众的观影热情,助推电影票房大卖。 

内容深度定制

50000辆“大眼车”上街

自第一部《神偷奶爸》将长得酷似胶囊的可爱小黄人带入公众视野后,这群搞怪无下限的萌物就在全球范围内一波又一波圈粉。原本只是配角的小黄人,不仅实力抢镜,还成为这个系列电影的最大亮点以及最具商业价值的形象之一。

在《神偷奶爸3》中,小黄人又一次展现了其超强人气和吸金实力,电影出品方环球影业巧妙地与共享单车ofo小黄车联手,使小黄人形象覆盖了重点一线城市,双方以深度定制化内容为中心,接连放出创意大招。

ofo用小黄人形象对车身进行改造,打造全球限量款小黄车——ofo大眼车,共推出了50000辆专门设计的共享单车,投放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大眼车”在车身设计上也出新,在众多共享单车造型中十分惹眼。 

线上线下联动

“双黄”合体发酵话题

同时,环球和ofo也在线上紧密配合,双方制作了专属视频,让小黄人活灵活现地出现在各大社交平台。此前双方曝光的一支视频趣味十足,几个小黄人集体出游却遭遇堵车,正在发愁却突然发现路边的小黄车,于是几个小黄人纷纷跳上小黄车,蠢萌中透着可爱。视频放出后短时间内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一时间也让小黄人和小黄车合作的话题热度升至沸点。

这一次,根据小黄人形象及特质进行的衍生创意线上线下联动,实现“双黄”绝妙合体,迅速在社交媒体上得到发酵,使本次跨界合作变成一件席卷社交网络的事件,增强了小黄人的号召力。

合作多家品牌

“黄色风暴”进驻生活圈

环球影业希望能够让小黄人出现在人们生活的各个角落,因此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多类型的合适合作伙伴,此前,环球曾与麦当劳、vivo手机等品牌联手,进行跨界营销合作。

围绕着《神偷奶爸3》,环球与麦当劳再次合作,推出了“小黄人套餐”,其他合作的品牌还包括周大福、富士、美高、DELSEY、CHOCOOLATE等,使得“黄色风暴”覆盖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这些品牌之中,周大福将小黄人打造成时尚精品首饰,堪称“珠宝界行走的表情包”。富士出产了小黄人定制版一次成像新产品。美高积木推出“电影人物套装”,一次囊括了三个小黄人,不仅能重现电影场景,还能享受自由拼搭的乐趣。

《神偷奶爸3》能够受到如此多品牌的钟爱,离不开小黄人动画形象独特的文化属性。和真人明星相比,小黄人可以突破地域局限和文化差异,赢得用户喜好,其超萌的外观、行为早已为人所接受。对合作品牌来说,与小黄人联手,可以打破传统壁垒,扩大影响力,提升受众好感度,可谓双赢。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李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