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纪录片《读书的力量》推出同名图书

2017-07-11 08:1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纪录片《读书的力量》推出同名图书

历时三年精心制作的大型电视纪录片《读书的力量》在央视纪录频道和湖北卫视同步播出。日前,根据同名电视系列片编撰的《读书的力量》推出。

邬书林、朱永新、李准、仲呈祥等来自出版界、学术界和电视界的专家,就此展开了积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读书的力量》影视和图书相得益彰,对于现在碎片化、浅阅读,甚至娱乐至死的传媒生态,可谓一次有益、有力的调控;也为普通读者如何分配日常的阅读时间,将数字阅读和纸质阅读相结合,做出了很好的示范。

倡导全民阅读,展现读书力量。这个命题怎么写?如何拍?电视片总导演、图书主创夏骏表示,主创团队选择了一个费力但有雄心的主题定位,就是把书籍与读书放在人类文明史的宏大脉系中,梳理出一个存之久远但始终未明的主题:人类文明史在相当意义上看,就是书籍与读书塑造的。没有书籍的发明、进化、传承,就没有近两千多年来人类生活日新月异的进化,就没有所谓的文明史。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肖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