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智造未来 2017年童博会高峰论坛聚焦中国原创童书
2017-07-10 11:00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70710104245_副本

2017年中国童书博览会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国原创模式主题大会于7月9日上午举行。千龙网记者 王双摄

微信图片_20170710104252_副本_副本

安徒生奖评委会主席玛利亚·耶稣·基尔女士从国际视角分享了对中国原创童书发展的看法。千龙网记者 王双摄

千龙网北京7月9日讯(记者 王双)7月9日,第三届中国童书博览会以“童阅同享 智造未来”为主题,推出2017年中国童书博览会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国原创模式主题大会,为中国原创童书的未来把脉。来自童书出版、儿童教育等领域的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原创童书的发展现状,以及如何提升中国童书的原创水平。

上午的论坛以“为未来而智造”为主题,围绕中国原创童书的发展与未来,国际原创童书创作的现况、特色与未来,互联网+时代儿童阅读服务等议题展开探讨。

论坛上一组数据显示,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儿童文学图书销售呈现爆发性增长,出现前所未有的繁荣发展期:涌现出一批优秀作家、品牌作家和畅销书作家;童书出版从专业出版演化为大众出版;年出版童书4万多种,总量世界第一;拥有3.67亿未成年人的巨大的童书市场,年总印数达6亿多册,在销品种20多万种,销售总额100多亿元人民币;年产值连续10年以两位数增长,是整个出版界最具活力、最具潜力、发展最快、竞争最激烈的出版板块,并几度超越社科图书跃居第二大板块,成为一支拉动并提升中国出版业发展的领涨力量。

然而繁荣发展的同时,中国原创童书的创作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与会专家表示,目前中国原创童书在创造力、故事品质以及市场表现上,与引进童书还有一些差距。不过在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中国童书出版格局分散、个头不大、实力不强的局面已有改观,原创童书出版的专业化格局进一步强化。中国拥有3亿未成年人,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童书读者群,与会专家认为,童书出版只要脚踏实地,真正关注青少年儿童的心理和成长,在儿童文学作家、插画家等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下,中国原创童书出版就一定会进入含金量更高的黄金时代。

作为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的重点活动之一,“北京儿童阅读周·中国童书博览会”每年一届,秉承“让中国的孩子读最好的童书。本届童书博览会以“书香伴我成长,科技成就梦想”为主题,聚集全国百余家儿童出版社、阅读推广机构,汇聚中外优秀儿童好书,打造童书盛宴。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