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热贡唐卡艺术传承成果展北京开幕 展出近百幅学生作品

2017-07-10 08:4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热贡唐卡艺术传承成果展北京开幕 展出近百幅学生作品

中新社北京7月9日电 (记者 郑巧)热贡唐卡艺术传承成果展9日在北京798艺术区开幕,展出青海热贡民族文化宫首届毕业生的近百幅作品。

2013年6月,世界级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艺术”传承人嘎藏加措与桑杰法师一道,四处奔走筹款,在家乡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创建了热贡民族文化宫,招收藏地贫困家庭失学儿童。

嘎藏加措在开幕式上表示,在各方人士的爱心支持下,进入热贡民族文化宫的所有孩子不但学费全免,衣食住行也全由校方提供,学校教授藏文、汉语知识、绘画艺术,选修泥塑、唐卡绘画和雕刻。首届毕业生23人将于今年9月毕业,展会上的每一幅作品皆出自他们之手。

这位“80后”藏族青年说,艺术作品所要表达的就是人间的真善美,这也正是传承弘扬热贡唐卡艺术的意义所在,希望有越来越多人关注、推广唐卡艺术。

生于1994年、来自青海玉树的旦增桑丁用流利的汉语向中新社记者介绍其参展作品《时轮金刚》。此次与其它五位同学作为首届毕业生代表来京,他觉得机会难得。

旦增桑丁说,北京特别大,798艺术区的展览也很多,让人大开眼界。他学习唐卡艺术已经五年,心慢慢静下来了,但相关技艺还需要继续精进,打算毕业后继续留在民族文化宫学习,并协助老师带学生,为传承唐卡艺术尽一份心力。

此次展览由青海热贡民族文化宫、青海省黄南州飞腾公益基金会等十余家单位联合举办,即日起至7月15日向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