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冒险雷探长出书讲故事:尸油、露奶族、秘境诅咒
2017-07-10 08:31

7月8日下午,陈雷携新书《冒险雷探长-秘境诅咒》,与读者面对面分享了自己的冒险体验。千龙网记者 露汀摄

7月8日下午,陈雷携新书《冒险雷探长-秘境诅咒》,与读者面对面分享了自己的冒险体验。千龙网记者 露汀摄

千龙网北京7月8日讯(记者 露汀)有这么一个人,凭一台摄像机、一个背包圈粉无数,走过70多个国家历经无数惊险,让众多观众为之着迷,他就是冒险雷探长——陈雷。7月8日下午,陈雷携新书《冒险雷探长-秘境诅咒》,与读者面对面分享了自己的冒险体验。

定于下午两点开始的新书分享会吸引了陈雷大量铁杆粉丝,其中不乏从天津、宁夏等地赶来的读者,就是为了一睹陈雷真容。分享会在粉丝的热情下提前开始,现场马上被围的水泄不通。

活动现场的陈雷和大家在视频中看到的一般不二,一样的装束,一样的健谈。他调侃自己的衣服,“我只有这一身衣服,不过我是每天都洗的啊。”他分享自己的冒险,“有一次为了做刀枪不入的体验,当地人让我伸出舌头,给我画符,你们知道是用什么给我画的吗?是尸油。”他讲述旅途中的奇闻异事,“我去拍摄露奶族,他们看到我非常自然,反而是我有些不知道问什么。”他坦言拍摄背后的艰辛,“为了拍摄露奶族,我做了很多努力,当想到放弃的时候,我就鼓励自己,一些年之后,也许这个民族就不存在了,到那时我拍到的这些视频就是人类文明的珍贵资料。”

《冒险雷探长-秘境诅咒》一书从陈雷的冒险之旅中精选了十个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国家,讲述了一些纪录片之外无法呈现的情节,用陈雷自己的话说,“这是我冒险旅程最好的小结。”书中讲述了埃及、土耳其、巴基斯坦、阿富汗、尼泊尔、印度、朝鲜、日本、墨西哥、古巴等国家所发生的冒险故事,“我讲述的故事是知识性、探索性、未知性的,其中还包括我的一些个人感悟。”陈雷说。”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