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小十月”为童书博览会带来清新风

2017-07-07 14:5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7日讯(记者 纪敬)童书能带你走入孩子的心灵世界,共享成长的各种滋味。7月7日至16日,第三届中国童书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以独特的“海洋”元素呈现,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兼具艺术性、互动性和童话风格的书海阅读主题乐园。

65
7月7日至16日,北京出版集团携500余种少儿精品图书参展第三届童书博览会。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北京出版集团携500余种少儿精品图书、4场精彩活动亮相北京展览馆九号馆A区,重点展示“大开眼界”等跨界融合产品成果。

64

《十月少年文学》秉承了《十月》的纯正文学品格,以中、长篇叙事型作品为主,填补了我国儿童文学期刊的空白。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小十月”全媒体办刊

去年10月,《十月少年文学》创刊,填补了我国儿童文学期刊的空白,给儿童文学带来一股清新的风。杂志采用“全媒体”办刊,书、刊、网互动,能读能听能看。图文风格参考国外精品图书,不仅插图绘制的温暖唯美,通过手机扫二维码还能看到动态效果。《十月少年文学》品牌部负责人胡云向记者介绍,目前“小十月”面向各个省市学校做推广,同时结合诗歌吟诵大赛、征文比赛、研学旅行等活动,受到家长和小学生的欢迎。在比赛中获奖的作品也会刊登在“小十月”杂志,学生都是尖子中的尖子。

今年,北京出版集团设立了儿童文学出版基金,计划每年都将开展全国性的儿童文学作品征集活动,并有重点地向中青年作家、大中学生写作者倾斜,每年将出版6-10部作品,纳入“小十月”文丛等儿童文学原创出版项目,形成持续出版态势。

66
《简单数学·兰登书屋经典书系》在2016年童书中备受好评。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名家原创 圈粉无数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推出了曹文芳最新原创力作“水乡童年”系列丛书,分别为《银杏树》《石榴灯》和《紫糖河》。这套图书秉承了曹文轩、曹文芳兄妹一贯的水乡情怀,以江南水乡为背景,选取小女孩的叙述视角,用水粉画般明丽的笔触,展现了一个个旺盛的小生命。这些小小生命在葱笼的山水之间,在亲人们无微不至的呵护中,在她们所能经历和感受的沧桑人事中快乐而无忌地长大。曹文芳用细腻而优美的笔触,将读者带进一个真实、多彩、纯真的童心世界。

汇聚了国际顶级儿童文学作家经典之作的“摆渡船当代儿童文学金奖书系”今年将再添新品,预计年内出版品种将达到30种。这套主题温暖,充满欢乐的图书自2011年首推,已经圈粉无数,获得良好的市场口碑。

此外,《少年科学画报》《父母必读》等品牌杂志也悉数参展。《少年科学画报》还特别组织了“我爱祖国海疆”绘画竞赛,通过绘画表达青少年对祖国大好河山、辽阔疆域的热爱。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