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绿书签2017:北京千名大学生志愿者成为“文化清道夫”
2017-07-06 09:47 千龙网

wwzjy2017070602

7月5日,绿书签2017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板块——护苗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举办。图为护苗志愿者代表郝倩发言。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wwzjy2017070604

7月5日,绿书签2017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板块——护苗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举办。图为领导为护苗志愿者代表授旗。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wwzjy2017070601

7月5日,绿书签2017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板块——护苗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举办。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千龙网北京7月6日讯(记者 张嘉玉)7月5日下午,3名护苗志愿者作为代表在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报告厅接过志愿者旗帜,由1000名大学生组成的北京高校中第一支护苗志愿者队伍成立了。他们将通过提供执法线索、普法宣传等方式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同时,绿书签2017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板块——护苗志愿者行动正式启动。

护苗志愿者,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犯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信息处处长王松称为“文化的清道夫”。护苗志愿者队伍将协助有关部门清理妨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出版物及网络有害信息,引导广大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队伍分为提供执法线索的“净网”志愿者分队和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的“护苗”志愿者分队。

“作为北京高校中第一支护苗志愿者队伍成员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荣幸。青年志愿者护苗行动虽然是从小处着手,但它意义深远而伟大,因为通过一件件小事为未成年人营造了一个健康、舒适、干净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志愿者代表、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文秘与法律系学生郝倩说。

“远离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绿书签2017系列宣传活动深入到了全市500余家社区青年汇,深入到海淀寄读学校等重点青少年群体中。本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依托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成立首支志愿者队伍,是将宣传活动深入高校,发挥大学生志愿者引领示范作用的一次有益尝试。”北京市团委副书记王洪涛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我院千名志愿者要积极关注参与互联网这一‘扫黄打非’主战场,深入开展净网活动,实现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祝文燕介绍,“文法系学生作为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护苗行动’的专业先锋队要担任起小教员的职责,走进社区,走进学校,积极向广大青少年宣传版权保护的有关知识,学法懂法,正确认识盗版制品和不健康出版物的危害,自觉拒绝盗版,远离文化垃圾。

据悉,活动由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主办,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市文化市场执法总队青联承办。

相关链接

护苗志愿者行动计划

护苗志愿者行动计划是在北京团市委的组织协调下,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的指导下,依托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成立的专项志愿服务项目。

“绿书签”

绿书签行动是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契机,以特别设计制作的绿书签为载体,以“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为宣传口号,倡导公众尊重创意、支持正版,在全社会掀起营造繁荣健康有序文化市场环境热潮的年度主题行动。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