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上海夏季音乐节开幕

2017-07-06 07:5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上海夏季音乐节开幕

一年一度的上海夏季音乐节上周末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拉开帷幕。纽约爱乐乐团第三次作为驻节乐团登上音乐节的舞台。纽约爱乐乐团演奏了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和勃拉姆斯《降B大调第二钢琴协奏曲》,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未来两周内,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及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上海夏季音乐节将呈现25场“给古典加料”的主题音乐会。在这期间,纽约爱乐还将带来三场风格迥异的音乐会,从古典到爵士,展现美国乐团的风格特色。有“小号之王”美誉的马萨利斯将率领林肯中心爵士乐团,摇曳夏日爵士风情;英国多元组合“企鹅咖啡馆乐团”在沉寂十年后再度出山;中国摇滚界的领军乐队杭盖在创意大师谭盾的“做媒”下与上交上演一场交响摇滚;而《莫扎特传》、《泰坦尼克号》两部电影的现场原声,则延续着奥斯卡的经典传奇;彩虹合唱团音乐会将演唱日本作曲家相泽直人和合唱团指挥金承志的作品;新势力Echo合唱团将与著名的男中音歌唱家沈洋一同重拾民国作曲家黄自的《长恨歌》。闭幕音乐会上,上海交响乐团将由音乐总监余隆执棒,为8月的中国乐团琉森音乐节首秀提前暖场。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伦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