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原汁原味“驻场版”再现经典

2017-07-04 09:16 文汇报

来源标题:原汁原味“驻场版”再现经典

在经典金曲 《我将永远爱你》 深情款款的歌声中,舞台上的女主角蕾切尔以一身休闲服装现身。演唱至中途,舞台上缓缓放下一块幕布,上面投影出电影 《保镖》 的镜头,蕾切尔隐入幕后,20秒后幕布再次开启,蕾切尔魔法般变身盛装再现,在舞台灯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日前,来自伦敦西区的经典原版音乐剧 《保镖》 在上海文化广场开唱。这是 《保镖》 登陆中国的首站,在文化广场连演21场之后,该剧将在12个城市展开近5个月的全国巡演。

1992年11月25日,由惠特妮·休斯顿主演的电影 《保镖》 在美国上映。电影讲述了一段明星与平凡人之间的爱情故事,而主题曲 《我将永远爱你》 打动了亿万观众。然而,惠特妮本人的人生经历比电影还要曲折。2012年2月,惠特妮意外溺水身亡,年仅48岁。同年12月5日,音乐剧 《保镖》 在伦敦西区首演,以此缅怀这位乐坛巨星。作为一部“点唱机”音乐剧,《保镖》 不但保留了电影中的经典唱段,更巧妙地在剧情中插入了惠特妮演唱生涯中的其他歌曲,在伦敦西区的初次亮相便获得了好评。

不同于其他国际巡演版本,此次来沪的 《保镖》 是2012年伦敦西区的原装阵容。“原汁原味是本次演出的最大特色。”此前,制作人迈克尔·哈里森表示,上海观众将在舞台上看到与伦敦西区一模一样的 《保镖》 驻演版。

除了舞美、道具原版引进,此次的演出阵容也不容小觑。因为角色要求高,少有音乐剧演员适合蕾切尔这个角色,而无论是外形还是声线,此次担任女主角的卡罗尔·斯坦内特都很符合制作方对蕾切尔的想象。毫不费力的高音和黑人女歌手独特的浑厚音色让人不由自主地将她与惠特妮相比较。当被问及面对这样的巨星原唱是否感到压力时,

卡罗尔表示,她不会去比较,更不愿意模仿,而是尝试将自己的个性融入到这个角色中去,尽可能地保持这个角色的新鲜度。

“音乐剧基于电影改编,但还是加入了很多新元素。最大的不同当然就是歌曲曲目的增加。电影中出名的5首歌显然无法撑起一部音乐剧,剧中我们将此扩容到了13首。”迈克尔·哈里森这样比较音乐剧和电影的不同。但让歌迷开心的是,音乐剧中的歌曲每一首都是惠特妮演艺生涯中的代表性金曲。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徐璐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