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微影时代牵手多平台打造IP矩阵

2017-07-04 08:24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微影时代牵手多平台打造IP矩阵

6月27日,微影时代CEO林宁正式公布以IP为核心的“三多”泛娱乐实践计划。林宁表示,“所谓三多,一多是IP的多文本开发,构筑IP的生命线和多元形态;二多是IP多场景的宣发,连接IP与用户的立体触达与宣发体系,将大小屏、家庭屏、手机屏的多类型受众,院线、网站、直播、点播的多形态渠道,影院、演出场馆等线下场景以及多品牌的异业合作,再通过平台大数据、用户画像的分析指导,进行线上线下场景的立体联动响应,迅速及时地进行用户分发和锁定;三多则是IP多商业模式变现的矩阵,打造IP商业变现的多维模式和丰富手段,寻求和开拓票房之外的广告植入、衍生授权、游戏增值、演出经纪、实景娱乐等多项收入源”。

现阶段微影时代已不是一家单纯的电影票公司,而是从票务切入泛娱乐领域,到目前拥有微信、QQ两大流量入口以及格瓦拉&娱票儿&微赛三大平台,并成立以内容制作、v发行为核心的娱跃影业。

针对IP的多文本开发和多场景宣发战略,微影时代宣布和爱奇艺联手展开“i-影行动”,将在影视IP、网剧电影数据、票务周边、平台会员特权等方面展开系列合作。与此同时,微影时代还与豆瓣在电影宣传环节上达成合作,独家代理豆瓣的电影片方广告;与《看电影》整合传统媒体平台、新媒体平台、合作媒体平台、格瓦拉、娱票儿等多平台,进行内容共享、资源共享、活动共享,搭建多宣发渠道。此外,微影时代还和南京艺术学院、观时影业公布了人才培养计划,三方将成立影视艺术实践基地。在国际层面,除了《变形金刚5》的投资外,还将与国际巨头联手运作《极限特工4》,共同开发电影、网剧、植入、衍生品、实景娱乐公园等相关IP链条,进行IP的多文本开发及多商业模式变现。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卢扬 郑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