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上海夏季音乐节携手杭盖乐队 谭盾要“给古典加料”

2017-07-04 08:09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上海夏季音乐节携手杭盖乐队 谭盾要“给古典加料”

7月2日晚,纽约爱乐以一曲恢弘大气的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为“上海医药2017上海夏季音乐节”(MISA)拉开序幕。纽约爱乐将作为驻节乐团在上海一周时间里上演四场音乐会。此外,在半个月丰富多彩的音乐节中还有一场值得期待的盛宴,谭盾“做媒”让中国摇滚乐队杭盖与上海交响乐团来一场“摇滚与古典”的对话。

纽约爱乐完美开幕

7月2日晚演出前,主办方举行了一个有趣而又出人意料的音乐节揭幕仪式。在上交音乐厅,临时搭建了一座白色的圆形房子,里面是为本届夏季音乐节特别设计的艺术装置《夏音》,2400个手工编织的蝈蝈笼子,以这自然界的“美妙乐音”唤醒大家对童年夏天的回忆。

与“蝈蝈交响曲”相比,有着大众缘的“德九”更加容易令人为之疯狂。当晚,在指挥大师吉尔伯特的指挥下,纽约爱乐演奏家们近乎完美地展现了这首乐曲的魅力。首度登台上海的钢琴大师布朗夫曼甫一登台就收获了上海乐迷疯狂的掌声。下半场,他和乐团精彩地演绎了勃拉姆斯的《降B大调第二钢琴协奏曲》。

从2015年驻节以来,这已经是纽约爱乐第三次登上MISA的舞台。除了开幕音乐会,未来的一周时间,该团还将一连举办四场从古典到爵士风格各异的音乐会。其中,爱乐将与上海乐队学院学生一起呈现一台精彩的《纽约爱乐少儿音乐会》,世界首演来自尼日利亚和中国两位小作曲家的作品。更令人兴奋的是,7月7日纽约爱乐和林肯爵士乐团的爵士音乐会,传奇小号演奏家马萨利斯将展现他那金子般的号音。

25场“给古典加料”

除了纽约爱乐乐团驻节演出外,一直到15日为期两周的盛夏光景中,上海夏季音乐节将陆续呈现25场“给古典加料”的主题音乐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及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同步上演,开启新一季的夏日音乐风潮。其中,英国多元组合“企鹅咖啡馆乐团”、“网红团体”彩虹合唱团以及新势力Echo合唱团也将相继亮相音乐节。

不过,其中一台“摇滚与古典”的对话更值得期待。当天,中国摇滚领军乐队杭盖在创意大师谭盾的“做媒”下与上交掀起一场交响摇滚。谭盾在接受信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交响与摇滚”的概念是对话——对比,而不是伴奏——随行,更不是用交响伴奏摇滚歌,“这是一个新时代的‘艺种’和‘思考’,加之杭盖又是摇滚中的异族和21世纪创新派各种思考加在一起,希望形成一个崭新的‘中国交响——新摇滚’的新概念,是一个中国品牌,是一个来自于谭盾的深度思考与新创——《交响摇滚》。”据悉,音乐节闭幕音乐会上,上海交响乐团由音乐总监余隆执棒,为八月的中国乐团琉森音乐节首秀提前暖场。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张学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