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大导诺兰再出佳片《敦刻尔克》

2017-07-04 08: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大导诺兰再出佳片《敦刻尔克》

好莱坞著名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的动向一直备受关注,他执导的新片、聚焦“二战”最传奇事件“敦刻尔克大撤退”的电影《敦刻尔克》早就入选了许多影迷的“年度必看”。近日,该片在国外举行了超前试映,不出意外取得好口碑,被评情节紧张、扣人心弦。该片将于7月21日在北美上映,中国内地也有望于七八月间引进。

“诺兰出品,必属精品”是中国观众送给诺兰的一句话,因为他执导的《蝙蝠侠前传三部曲》《盗梦空间》和《星际穿越》等片都是票房口碑双收,自执导筒以来基本没拍过烂片。电影《敦刻尔克》是诺兰首次挑战军事战争题材,改编自“敦刻尔克大撤退”,当时近40万英法盟军被围困在敦刻尔克海滩边,最终从德军眼皮底下成功撤离了33万人。

据悉,诺兰坚持在当年敦刻尔克大撤退的原址取景拍摄,不用电脑特效渲染,力求逼真还原出当年的恢弘场面。值得一提的是,拍摄团队中有不少都是诺兰的老搭档,比如曾合作多次的配乐大师汉斯·季默,这次也为《敦刻尔克》谱写了电影音乐,主演汤姆·哈迪、希里安·墨菲等都与诺兰合作过《盗梦空间》和《蝙蝠侠前传三部曲》。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聂宽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