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兰亭神韵”贾起家书法展致敬经典

2017-07-01 15:36 千龙网

c

7月1日至5日,“兰亭神韵——贾起家书法展”在北京荣宝斋美术馆举办。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a

2012年《贾起家行书兰亭序》由国家文物出版社出版发行。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b

归真 2006 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千龙网北京7月1日讯(记者 纪敬)7月1日,庆祝“七·一”暨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兰亭神韵——贾起家书法展”在北京荣宝斋美术馆举办,从不同角度展示了贾起家的书法魅力。

在党的生日和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之际,贾起家书写毛泽东主席诗词、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节录、民盟界别前辈诗句、金庸先生所作《香港赋》《贾起家行书兰亭序》、学书心得和一些古代诗人所作歌咏北京名胜、名景的诗句共计60余件作品。以行楷为主,典雅精致、自然流畅、字字隽美、笔笔遒健,充分展示了贾起家书法功力之深厚。

据了解,贾起家在2013年6月创作“美丽中国——两岸六地”书法艺术展时,因劳累造成脑梗致右侧行动受损,相关展览未能付诸实施。本次展览主题选择“兰亭”一方面是对经典致敬,一方面用这一传统艺术形式记录时代发展和当下生活。本次展出的作品既有生病之前的精品力作,又有病后恢复期练字创作的“追求极致”,突破自我的佳作。

展览将持续至7月5日,结束后将移师江西南昌,在“八·一”建军节90周年之际送上大礼。

人物简介

贾起家,笔名砚田,1953年生,山西夏县人。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古汉语语言文学专业。曾任中国书协第四届理事、中国楹联学会顾问、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顾问等。作品被中南海、全国政协和故宫博物院等多家博物馆、艺术馆及美、日、韩、德、英等多国官方与民间收藏。出版有《贾起家书法集》《贾起家书法·离骚卷》等专辑五部。2012年《贾起家行书兰亭序》由国家文物出版社出版发行。

e (1)

明人文征明望湖亭 2013 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d

明人董其昌临帖跋后 2013 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作者:纪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