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青苗计划”为高校优秀美术毕业生打造公益培育平台

2017-06-29 09:04 中国新闻网

“青苗计划”为高校优秀美术毕业生打造公益培育平台 

    应妮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应妮)“青青之苗——青苗二期杰青班晋京创作汇报展”28日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家画院、广州画院、广州美术学院联合主办,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承办。本次展览一共展出24位青苗二期杰青班画家和2位导师的作品,共计120余幅。

广州国家青苗画家培育计划(简称“青苗计划”)是由中国国家画院、广州画院、广州美术学院于2012年11月共同创立的一个专门面对高校优秀美术毕业生的纯公益性培育平台,为他们提供画家的身份和继续深造的机会,在他们与名师大家之间架设便捷的沟通桥梁,创造与专业画家一起写生创作的机会,搭建与艺术市场对接的渠道,使他们不致因为生活压力而改行。

青苗计划首期培育自2013年9月正式启动,取得了显著的培育成效,受到广东省委宣传部和广州市委宣传部的高度肯定,在美术界产生积极反响,并迅速成为广大业界学子关注的培育品牌。2016年9月举行了“青苗二期”开学典礼。

在此次晋京创作汇报展上,“青苗二期”24位优秀的杰青班画家中,中国画画家共有15名,油画家共有9名,由广州画院院长方土和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副院长郭润文亲自担任导师。他们从“青苗一期”的优秀青苗画家中产生,在“青苗二期”中继续深造,并担任助教。

“青苗二期”杰青班的设立,一方面旨在实现“以老带新”的培育理念,增强整体培育效果,同时继续深化培育优秀画家,助推“青苗计划”向艺术纵深发展,使其成为一个青苗画家引以为荣,社会各界普遍认同的公益性学术平台,为中国美术界培育、输送更多的一流人才。这次展览正是精英培育模式的阶段性成果汇报。

著名画家刘曦林、何家英、唐勇力以及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分别对展出作品进行了点评。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7月5日。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