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写意油画“文脉传薪”呈现中国精神

2017-06-27 08:35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写意油画“文脉传薪”呈现中国精神

6月21日,“文脉传薪——2017中国写意油画学派名家研究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由关山月美术馆、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和岭南画院共同主办,以120余幅油画作品的规模,呈现中国写意油画学派整体面貌。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研究员闻立鹏,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研究员钟涵,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范迪安,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韩子勇,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面对当代艺术思潮在媒介和观念上的不断挑战,如何梳理传统文脉在当代艺术中的作用,并向国际艺坛提供中国文化的贡献显然是一个重要的课题。在新的全球文化格局中,以范迪安、戴士和等为代表的中国油画家明确提出要坚持走具有自己民族特色的油画道路,要使中国油画更好地体现中国文化的写意精神,并把这种学术理想付诸实践和研究。

“写意油画”的提出,既是时代所需又是历史的必然,它把中国写意精神融汇到油画表达中,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形成艺术家的个体语言及风格,呈现不同面貌。“写意语言”也不是一个僵化的概念或者特定的风格样式,它始终处于开放和发展的过程当中。据悉,展览于7月4日在中国美术馆结束后,将在全国各地美术馆巡回展出。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徐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