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赫本私藏重温电影经典 裙子、剧照、纪念品及信件上拍

2017-06-26 08:12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裙子、剧照、纪念品及信件上拍

在赫本23岁那一年,她把一个发生在罗马的故事变成了童话;而后,她成为《蒂凡尼的早餐》中让人又爱又恨的拜金女、《窈窕淑女》里的卖花女……奥黛丽·赫本不但是史上最杰出的电影女星之一,更是公认的时尚经典指标,即使逝世至今已24年,她的魅力依然不减。如今,一批出自其家人珍藏的赫本私人物品将现身拍卖,重现属于这位二十世纪影坛超级巨星的光芒。

背景

一场关于经典的拍卖

奥黛丽·赫本1929年生于布鲁塞尔伊克塞尔。1953年,她凭《金枝玉叶》夺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殊荣,随即声名大噪,更成为史上首位同年夺得奥斯卡金像奖、东尼奖及金球奖的女星,才华备受肯定。她的银色旅途随着主演《蒂凡尼的早餐》《窈窕淑女》及《龙凤配》等多个经典名作一次又一次登上巅峰。晚年时她主力慈善事业,曾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并于1992年12月获颁“美国总统自由勋章”,表扬她对慈善工作的贡献。1993年,奥黛丽·赫本病逝,享年63岁。

这是一场有关于经典的拍卖。伦敦佳士得将于今年9月推出奥黛丽·赫本私人珍藏主题拍卖。其中,9月19日至10月3日将举行网上拍卖,9月27日则举行专场拍卖。

这批被定义为非凡珍藏的拍品包含了奥黛丽·赫本曾收藏、使用及特别重视的珍爱之物,记录了这位二十世纪影坛超级巨星的生活及演艺历程。这些首次现世的拍品包括一系列奥黛丽·赫本曾穿着的服饰,以及附有其亲笔批注并收藏的剧本,当中包括其代表作之一的《蒂凡尼的早餐》。拍卖更网罗由著名摄影师为奥黛丽·赫本拍摄的原装照片,大部分均摄于1953年至1968年她演艺事业的巅峰时期。另外还有她珍藏的纪念品及信件,让人一窥这位一代巨星的精彩人生及辉煌事业。

藏品

与电影有关的私藏

此次亮相的珍藏私物中就包括赫本代表作《蒂凡尼的早餐》(估价:60,000-80,000英镑)和《谜中谜》(估价:15,000-25,000英镑)的亲笔批注剧本。仔细看这些泛黄的纸面,就会发现赫本常以蓝绿色的墨水做笔记和修改剧本。

《蒂凡尼的早餐》是1961年最卖座的影片之一,同时也是奥黛丽·赫本所有影片里上座率最高的一部。然而这部电影差一点就被腰斩,或许人们更应该感谢赫本的“力挽狂澜”。剧中寻个站在橱窗前的优雅女孩并不是哪家的名媛,而是一名交际花。此前的电影套路是这样:只有坏女孩才能演这样的坏角色,然而与主角霍利·戈莱特利截然不同的奥黛丽却把一个交际花演绎成了拥有超脱世俗价值观的人。正是因为赫本颠覆性地出演剧中女主角,让电影大放光彩,电影原著小说作者杜鲁门·卡波特为她写了一封感谢信,此番信件原件也首次现身,见证这部重要作品背后的故事。

除此以外,在赫本1964年出演电影《窈窕淑女》时,美术总监送给她的金色打火机也将上拍,值得一提的是,这支看似不起眼的打火机上特别刻有与电影同名的一句话:“For My Fair Lady,Gene Allen, December 1963(致我的窈窕淑女——Gene Allen于1963年12月”。

它们重现“赫本范儿”

发型、服饰……属于赫本的一切几乎都有着定式,时至今日还有明星以模仿赫本范儿最传神为傲。此次现身的一大重头就是这位时尚传奇人物的私人服装。虽然已经几十年过去,这些华服依旧带有独特的赫本味道留传至今,更无法忽略的就是它们再现了属于经典的经典风格。

还是那部《蒂凡尼的早餐》,剧中的赫本饰演的霍利与男主角作家瓦杰克就一起穿着情侣米色风衣对谈,此后这件风衣也成为赫本标志性单品之一。

此外,提起奥黛丽·赫本的名字,还会与著名女装设计师贝尔·德·纪梵希有所勾连。赫本在自己好莱坞电影《龙凤配》中推荐了纪梵希设计戏服,以后二人成为好友经常合作:《蒂凡尼的早餐》中最经典的黑色削肩窄裙礼服、《谜中谜》那惊艳的丝绸质感头巾、《甜妞儿》里洒脱的宽松风衣、《龙凤配》里黑色鸡尾酒裙,以及《窈窕淑女》中浮华不失别致的礼帽,总之纪梵希让赫本特色的气质成就了一个又一个经典。

此后,无论幕前幕后,赫本经常穿着纪梵希的设计。此次由家人提供的服装中有一件蓝色缎料礼服也出自好友之手。据家人透露,这件衣服是其1966年,为宣传电影《俪人行》,接受时装杂志专访时所穿的服装。

私照见证事业巅峰

此次亮相的还有不少奥黛丽·赫本的私人照片珍藏,当中不乏知名摄影师拍摄的官方照片,见证她的演艺事业巅峰。包括《蒂凡尼的早餐》剧照摄影师毕特·佛雷克拍摄的个人照片、塞西尔·比顿拍摄的《窈窕淑女》剧照和私人照片,以及时装摄影师史蒂芬·梅塞为《Vanity Fair》杂志拍摄的照片。

这些照片虽然从上世纪50年代末跨越到90年代初,然而从这些黑白影像中,人们可以感受到上天对于赫本的厚爱。从最初的青涩到成熟优雅,赫本就是赫本。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