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深夜食堂》原版电影来了

2017-06-23 10:3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深夜食堂》原版电影终于来了 小林薰:最安慰我的是妈妈做的菜

被剧版《深夜食堂》败坏了胃口的中国观众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因为小林薰主演的日本电影版《深夜食堂2》即将于7月18日全国上映。导演松冈锭司、主演小林薰携《深夜食堂2》在上海电影节上举办了首场放映,可容纳一千多人的电影院开票不足一分钟就售罄,前来面见“食堂老板”的粉丝还包括著名演员梁家辉。被问起最喜欢深夜食堂的菜式是什么时,小林薰笑着回答是妈妈做的菜,“如果能在什么地方遇到妈妈做的菜的那种口味,对我来说都是最大的安慰。”

食堂老板最爱妈妈做的菜

电影《深夜食堂2》讲述的是围绕美食和人情展开的暖心故事,在延续该系列治愈风格的同时,美味和情怀也全新升级。从2009年开拍电视剧第一部至今,《深夜食堂》系列已和观众走过八年的时光,小林薰饰演的食堂老板的角色更是深入人心。在电影节放映结束后和影迷的见面会上,小林薰一亮相就对着全场上千人讲出了片中自己的经典台词——“有什么想吃的,尽管告诉我”,让很多影迷湿了眼眶。谈及陪《深夜食堂》一路走来的8年,小林薰想了想笑着说,感觉没什么特别大的变化。“我们的布景最初是在很小的一个地方,后来不断地扩大,但最初所呈现的核心部分却是自始至终没有变过,这点我非常感慨。”

作为“深夜食堂”的老板,小林薰在剧集中、电影中用种种平民而美味的食物治愈着食客。但小林薰自己最喜欢的深夜食堂的菜式又是什么呢?小林薰微笑着回答,当然是妈妈做的菜。“每个人都会被这样的菜所吸引,如果能在什么地方遇到妈妈做的菜的那种口味,对我来说都是最大的安慰。”谈及《深夜食堂》剧集和电影,小林薰也谦虚地表示这不只是一部制作,展现的都是一些生活当中普普通通的人。“有些人也许在人生当中找不到曙光,找不到出口的时候,他们来到我们深夜食堂,内心会得到治愈,离开我们食堂的时候人生会迈出新的一步,所以无论中国也好、日本也好,得到的效果都是一样的。”

超级粉丝赠送红烧肉食谱

此番来华宣传电影版《深夜食堂2》,小林薰惊讶于自己在中国居然有这么多粉丝,千人电影院居然满座。而一位超级粉丝的到场让现场气氛更加热烈——中国电影版的导演兼食堂老板大叔的扮演者梁家辉。梁家辉一来就送上了大葱做成的花束,希望该片“票房往上冲,冲天飞”;接着,他又送上神秘卷轴,卷轴上用书法写着中国传统美食红烧肉的食谱。为何会选择红烧肉这样一道菜?梁家辉表示:红烧肉是上海名菜,而且中国也有这样一句话“居宜有竹,吃该有肉”。小林薰难得开玩笑地表示:“我所了解的食谱一般都是手写,而且都比较潦草,第一次看到食谱可以用毛笔字写,并且包装得这么漂亮,所以在关心这道菜之前,首先对这个菜谱本身是感受很深的……我感觉这个应该是献给皇帝的菜谱。”

导演松冈锭司好奇梁家辉扮演食堂老板时眉毛上的刀疤怎么做出来,梁家辉回答当然要忠于原著,“为了研究这个角色,我真的有在自己的眉毛上面刮了一道疤。”被问起对梁家辉的印象,导演松冈锭司哈哈笑着说:“总觉得他(梁家辉)以前是会拿着菜刀和人砍砍杀杀的黑社会,现在脱胎换骨,变成一个好人了。”而松冈锭司所说的对梁家辉的感觉,恰好是剧集《深夜食堂》里食堂老板的人设,也足见他对梁家辉的认可。

北京晨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杨莲洁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