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昆仑作证》《北京大夫》书写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2017-06-22 17:10 千龙网

《昆仑作证》《北京大夫》创作出版研讨会在北京市文联召开 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千龙网北京6月22日讯(记者 张静)6月22日,由北京市文联、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北京作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昆仑作证》《北京大夫》创作出版研讨会在北京市文联召开。

《昆仑作证》《北京大夫》是由北京作协组织创作的、全景式反映北京市第八批援疆干部精神风貌的报告文学集,已经由北京日报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12位北京作家在和田深入生活,追踪采访了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北京对口支援的和田地区的三县一市及兵团十四师的优秀干部、表现突出的基层优秀医生、教师一百五十多人,创作了132篇、60多万字的优秀作品,用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个个生动的事迹,全方位、全视角、系统的描写了第八批援疆干部在援疆一线工作生活点滴以及心路历程,满腔热情地歌颂了援疆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通过作家的撰写,通过书的出版,能够让援疆干部和援疆教师的业绩载入史册,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作家马淑琴在座谈会上表示:“今后如果还有文化援疆的需要,我仍然义不容辞。”

在座谈会上,援疆的干部代表和医生代表纷纷分享了自己在新疆工作生活的故事和经历。

援疆干部王想平十分感谢作家将他们的援疆故事记录下来:“读完这两本书后感觉作家的笔端非常细腻,是用纪实手法原生态的反映援疆每位干部最真实的生活,我们觉得援疆很不容易,有感人的地方,但是从我们每个个体来说,我们是面壁三年,面壁三年的过程中也是一个自我情操的升华。所以大家的这种总结,作家饱含深情地通过一些细节、很打动人的事,用心用情的奉献精神在写我们。谢谢你们!”

文学评论家李林荣在座谈会上说:“在这个时代里面能够为国家事业做奉献的人都是可爱的人,在这两部书当中虽然大家做的事不一样,但是能够去援疆,离开原来的岗位主动的也好,组织安排的也好,最后踏上新疆的道路,完成援疆工作,都是先人后己,都是先公后私,都是奉献者也是敬业者,这些品质加在一块就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这个时代崇高的人也有,无私的人也有,但是先人后己、能够奉献,能够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敬业付出,这就是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