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一天有11部新片上映 不怕挤吗?

2017-06-22 07: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60多部国产片抢滩暑期档,军事喜剧玄幻题材唱主角

因为临近暑期档,每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都会成为各大国产新片重要的宣传阵地。今年就有《建军大业》《鲛珠传》《绣春刀·修罗战场》等数十部影片亮相,这些影片绝大多数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与观众见面。其中,6月30日一天共有11部新片上映。如果将这波高潮算作今年暑期档的起点,至8月31日,共有73部影片上映,其中66部是国产片。

今年暑期档影片类型更为丰富,军事、喜剧、玄幻尤为突出,古装片回暖,青春片退潮。今年正逢建军90周年,不少军事题材的影片都将作为献礼片上映。这其中最令人瞩目的就是“建国三部曲”第三章《建军大业》。该片由香港导演刘伟强执导,主打全明星阵容,比如刘昊然饰演粟裕,欧豪饰演叶挺,张天爱饰演宋美龄。年轻演员能否成功演绎历史人物,成为大家共同的好奇和期待。由香港导演许鞍华执导的《明月几时有》则更为文艺细腻,将着重刻画数位小人物的抗战经历,周迅、彭于晏、霍建华等大明星的加盟,也是一大看点。至于吴京自导自演的《战狼2》,则立足当下,展现当代中国军人的雄风英姿。该片远赴非洲拍摄,枪战、动作等大场面是其最吸引人的地方。

喜剧片历来是暑期档的主角,今年也不例外。大鹏、范伟联袂主演的《父子雄兵》主打父子亲情,能否再现当年《煎饼侠》的票房奇迹,令人期待。卢正雨被业内誉为“周星驰接班人”,其电影导演处女作《绝世高手》则以无厘头喜剧、漫画风格为特色。多年前凭借一部《独自等待》成就才子美名的导演伍仕贤,时隔多年推出新片《反转人生》,依旧由夏雨担任男主角。

古装片这几年一直不太受市场青睐,但在今年夏天,多部根据网络小说IP改编的古装片将登上大银幕,这些影片多为玄幻题材,能否拥有绚丽圆满的特效,或许将成为影片成败的一大关键因素。这其中,有根据今何在小说《悟空传》改编的同名影片,有横跨三世的虐恋故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还有以冒险和动作为亮点的《鲛珠传》。作为2014年的古装口碑佳作续集,《绣春刀·修罗战场》没有丝毫玄幻元素,而是以塑造被逼上绝路后的小人物为目标。

国产青春片在经历了前两年的狂轰滥炸后,今年终于走入低谷。与此同时,一些不再将爱情作为主打戏的另类青春片开始崭露头角,比如《闪光少女》聚焦一位高中女生组建民乐队的励志经历。另外,一些新类型和题材也在慢慢涌现。印度影片《摔跤吧!爸爸》创造现象级票房奇迹后,国内也有《我是马布里》这样的体育片作为拓宽类型的尝试。

尽管今年国产片类型和题材更加丰富多样,但比较缺乏像去年《绝地逃亡》《封神传奇》《盗墓笔记》这样能够广泛吸引不同观众群体的大片。去年还有《路边野餐》《幸运是我》《喊·山》《我们诞生在中国》等小众文艺片进入院线且取得不错的票房或口碑,今年的文艺片则略显冷清。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袁云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