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抗战馆出版日本侵华密电

2017-06-21 08:2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抗战馆出版日本侵华密电

6月19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联袂线装书局发布新书《日本侵华密电·七七事变》,这是国内首次以日本军政当局密电、档案揭露其制造七七事变等侵华罪行,均与日本发动七七事变、挑起全面侵华战争有关,其中75%的内容都是第一次面世。

七七事变,是自九一八事变开始的中国局部抗战、升格为全民族抗战的开端。而今年是中国全民族抗战及七七抗战爆发80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及线装书局推出这部《日本侵华密电·七七事变》原始资料集,以此纪念80年前开启的中国全民族抗战。

本套书籍为大16开本,全书51册收录的密电、秘密文件的时限上起九一八事变(1931年)后,下至太平洋战争(1941年)爆发前,由编委会先从2000多卷缩微胶卷中,遴选出2万多页与日本全面侵华战争有关的秘密电报、秘密文件,然后分门别类地加以整理、编辑、影印。书中披露的文献资料从日本侵华的步骤、阴谋的策划、战争的决策及战役的部署、作战指令的下达及指挥等方面,完整地、系统地记述了日本发动七七事变,挑起全面侵华战争,扩大对华侵略的全过程。

据悉,这套原始资料集来源于美国缩微拍摄保留下来的一手资料,许多密电和文件除了当事人外当时也很少有人能接触。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李天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