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全网剧付费收入预计2020年追平电影票房

2017-06-20 08:43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全网剧付费收入预计2020年追平电影票房

由上海电视节组委会、爱奇艺联合主办的白玉兰电视论坛中国网剧“未来式”日前举行。据悉,近年来娱乐市场以及付费市场的持续增长也给了行业极大的信心,预计2020年整个娱乐内容市场规模将达到1万亿元,全网剧付费收入将在2020年追平电影总票房。

公开资料显示,网络市场中全网剧和电视剧的增长规模一直呈现上升态势,2017年,全网版权市场交易规模将超过电视剧的版权交易规模,电视剧市场交易的增长幅度将开始下降。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表示,在可预见的三年之内,互联网平台和电视播出平台依然是剧集的主要播出平台,没有谁替代谁,不同的渠道会欣赏不同的剧。

在从业者看来,目前还没有出现创新度足且亮眼的真正网剧,更多是按传统电视制作模式制作的剧集在互联网上播放,因此出现了过度投入、过度追捧的窘境。

王晓晖指出,近一两年网剧市场价格会进行调整,市场供给量的增加和行业的加紧严管,让资本市场不会像此前一样迅猛追捧网剧,这意味着网剧的价格泡沫或将不会再继续。

事实上,网剧的发展、开发都离不开内容本身,当下根据网络文学作品改编的电影、电视剧、网剧、游戏不在少数。

爱奇艺文学事业部总经理冻千秋表示,“过去传统文学驱动传统影视,到了今天其实是网络文学驱动网络影视”。业内人士认为,从内容选择到开发再到整个IP化的过程需要多方协同配合,这是未来网剧发展突破桎梏的关键。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卢扬 郑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