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阅文集团设立2亿元内容产业基金

2017-06-20 08:41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阅文集团设立2亿元内容产业基金

自2015年盛大文学和腾讯文学整合成立阅文集团以来,阅文集团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日前,阅文集团CEO吴文辉提出,未来阅文集团将以原创内容部、出版内容部以及运营部三大板块为核心,以全内容聚合、全平台运营、全社群互联为策略,大力推进生态发展。此外,阅文集团还将启动2亿元内容合作产业基金用于内容引进、合作扶持、品牌传播、创作扶持。

原创内容方面,作家明星化、内容运营IP化以及内容国际化将成发展重点;出版内容方面,除了经济管理、成功励志、影视文学等五大品类聚焦50部独家及首发引入预订外,新设立的内容合作产业基金将为出版内容领域长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海外拓展方面,今年4月,阅文集团与亚马逊正式达成合作,亚马逊Kindle书店推出网络小说专区,之后海外门户起点国际正式上线。

从2002年的起点中文网,到领跑业内的正版数字阅读平台,如今,阅文集团原创文学与出版内容两大板块互为补充,实现内容规模接近1000万部、创作者阵营400万人、内容品类200余种的领先优势。据阅文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阅文集团2016年共发出稿酬近10亿元。目前,阅文集团每日新增销售过万元作品2.3部,每月新增销售过百万作品2.1部,完结作品最高日销售额超15万元。

在IP打造方面,日前阅文集团还与兴格传媒达成合作,推出剧版《全职法师》。此外,阅文集团旗下《择天记》等多部作品也以动画或者影视剧的形式步入观众视野。但从《斗破苍穹》等作品的改编经验来看,尽管阅文集团的用户、版权等资源是其优势所在,但阅文集团在IP的商业价值挖掘方面显然还有待提升。业内人士认为,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如何将优质的网络文学衍生内容创造更大的价值,让这个“生态”进入良性的循环仍是阅文集团未来发展的关键。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卢扬 邓杏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