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影视公司扎堆成立遭市场洗牌

2017-06-20 08:39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影视公司扎堆成立遭市场洗牌

虽然2016年电影票房增速放缓,但是影视公司的数量却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原本一些主营业务与影视没有任何关系的公司,也都摇身一变成立了各种影业。如今一年过去了,这些影视公司中资本雄厚的仍然能撑下去,而缺少竞争力的公司却惨遭市场洗牌。

不久前,哔哩哔哩影业惨遭大股东尚视影业200万元“甩卖”,参与投资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和动画电影《精灵王座》均票房惨淡;今年初,小米影业宣布解散宣发部门,将宣发工作也交给小米大市场部门来做。

区别于一些文化创意产业公司,电影行业的分工以及流程要求都非常细,从剧本创作、演员挑选,到后期发行、营销宣传各个环节都需要专业团队进行把控。

从本质上来说,电影并非可以反复迭代的互联网产品,拍完之后再修改的余地可能非常小,仅以演员不合适为例,如果重新拍摄,档期、预算、场地等现实问题都需要重新规划,并存在大量不可控因素。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电影项目的开发过程中,确实有些实际问题很难解决和协调。这牵扯到国内电影行业的产能水平以及工业化程度水平,大公司同样面临这些情况,但对于一些刚入行的小公司而言,电影项目开发中的每一条都可能是一道令他们致命的门槛。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卢扬 王嘉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