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阿里影业开启“新基础设施”战略

2017-06-20 08:39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阿里影业开启“新基础设施”战略

日前,阿里巴巴影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俞永福在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表示,接下来阿里影业将从构建用户触达、商业化和内容产业化三个层面着手,打造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赋能电影产业。其中,用户触达的基础设施包括大数据宣推和智能发行,如影片《一条狗的使命》在宣发过程中,根据不同类型的观众群体,按照用户细分、逐层递进的方式去推广;商业化的新基础设施则是基于电商、金融、内容生态的模式创新,为内容创作者带来更多货币化通路,如衍生品开发、IP授权和植入;内容产业化的基础设施是用更流程化、标准化的方式,让电影内容生产更简单、高效。

作为阿里文娱集团的矩阵业务之一,“新基础设施赋能电影产业”建立在阿里文娱以及阿里生态体系基础之上。一方面,阿里影业以电影内容为核心,以优酷、UC等海量用户的互联网平台为基础,帮助电影作品精准触达潜在用户,与此同时在阿里的电商、内容、金融、营销等一系列生态中实现价值回报。另一方面阿里文娱旗下阿里文学、阿里音乐等板块进一步加强与影业的联动,实现故事创意的挖掘,IP联动开发。俞永福表示,“市场不需要多一家拥有庞大资源的‘玩家’,阿里影业的目标不是要成为一家传统意义上的影视公司,而是要做电影行业的服务者,而非竞争者”。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卢扬 邓杏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