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异形”惊悚归来 观众不太买账

2017-06-20 07:4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剧情深奥,《异形:契约》票房欠佳

6月16日,内地市场迎来6月份的第三部进口大片、由雷德利·斯科特执导的《异形:契约》。影片让不少《异形》系列的铁杆儿粉丝欢呼雀跃,其口碑也是6月份上映的几部大片中最好的。不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该片的票房表现并不出色,首周末票房仅两亿元左右。

《异形:契约》的故事发生在《普罗米修斯》10年后,一群新的宇航员乘坐着“契约号”飞船前往遥远的星系寻找殖民地,他们来到一处看似天堂般的星球,实则是黑暗、危险的地狱,在那里他们见到了“普罗米修斯”号唯一的幸存者——由迈克尔·法斯宾德饰演的生化人大卫。

2012年《普罗米修斯》在内地上映,最终收获2.23亿元票房。时隔5年之后,续集《异形:契约》回归,由《异形》系列开山导演雷德利·斯科特再次坐镇,加上口碑不错,内地院线给予该片的排片占比达到38%左右,虽然比不上阿汤哥的《新木乃伊》,但也不算少了。不过,影片首日票房仅6915万元,还不到《新木乃伊》首日票房的一半。接下来的周六、周日,该片单日票房也未能过亿,始终在7000万元左右徘徊,低于业内预期。

保利国际影城天安门店驻店经理李旭觉得该片在自家影城的上座率还不错,“上周六和周日都能够占到全天票房的50%左右,但跟6月份上映的其他几部好莱坞大片相比存在一定差距。”在他看来,《异形:契约》票房不够理想的原因有几方面。首先影片并不是3D效果的,票价上比较吃亏,加上它作为一部好莱坞大片,会令人预设有很强的特效与画面,“但其实该片并不主打特效,所以观众看完多少会有一些失望。它有特定的受众群体,却并不是老少皆宜的影片”;其次,这一部是整个《异形》前传的第二部,剧情不仅承接上一部《普罗米修斯》,还承担着给下一部做铺垫的任务,观众如果想彻底看懂这部电影,可能需要结合整个《异形》系列一同观看,不然有些地方会比较难理解。而影片在引进时删除了一些血腥暴力镜头,使得叙事上不太完整,也让一些观众不太买账。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聂宽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