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交响乐团今晚纪念李德伦黄飞立诞辰百年

2017-06-20 07:3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交响乐团今晚纪念李德伦黄飞立诞辰百年

今年是已故著名指挥家李德伦先生和黄飞立先生诞辰100周年,为纪念这两位北京交响乐团的创始人,北京交响乐团将于6月20日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永恒的记忆”纪念音乐会。音乐会上,将由北京交响乐团的艺术总监、首席指挥谭利华和指挥家曹丁、夏小汤、陈琳联袂执棒北京交响乐团,演奏两位指挥大师生前指挥北京交响乐团演奏的作品。

李德伦和黄飞立是中国交响乐泰斗级指挥家,也是北京交响乐团的创办者,两人为乐团发展作出了极大的贡献。谭利华昨天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晚选择的作品都是很有意义的:“比如贝多芬第七交响曲第二乐章,当年黄先生带领当时还叫北京歌舞团交响乐队在天津演出时,突然停电了,乐队竟然摸黑把这个乐章演完了,没停,也没出错。当年两位大师先生为了培养这帮孩子,真是费尽了心。黄先生的儿子黄安理就是二提琴首席。李先生在面临北京交响乐团被撤销的时候,找到了北京市政府,他说:‘北京作为大国的首都必须要有自己的交响乐团。’他出面以后真的就把这个乐团保住了。音乐会上,在演奏这些作品时,我都会讲解,讲述他们和这些作品的渊源。”

谈到李德伦先生对自己的培养,谭利华说:“当时我和李心草都有去中央乐团的机会,但是李先生推荐我来北京交响乐团。他说:‘去北京交响乐团吧,你可以看到年轻交响乐团的发展,你会成长起来,包括乐团也会成长起来。’”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伦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