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广东美术百年大展将亮相中国美术馆

2017-06-19 09:4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广东美术百年大展将亮相中国美术馆

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文联、中国美术馆联合主办,广东省美协、广东美术馆等单位承办的《其命惟新——广东美术百年大展》,将于2017年7月8日至23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此展是广东省首次举办的大规模、全面总结广东美术百年历程的展览。

在昨天举行的展前新闻发布会上,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此次大展以“其命惟新”为主题,精选广东美术百年来575件作品参展。

大展开幕之际,广东美术百年大展学术委员会还特别评选出广东美术百年史上的21位大家,他们是:李铁夫、何香凝、高剑父、陈树人、高奇峰、林风眠、关良、方人定、司徒乔、赵少昂、李桦、王肇民、胡一川、黎雄才、关山月、廖冰兄、赖少其、黄新波、罗工柳、古元、杨之光。

主办方表示,这21位已故广东美术大家,以创造性和思想性标示出时代的先声,在关键节点上推进了艺术史的发展,他们的名字也因此标举出一个时代的高度。据悉,本次展览结束后,将于2017年8月4日至9月5日继续在广东美术馆展出。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王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