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文化部推进戏曲进乡村

2017-06-16 08:5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文化部推进戏曲进乡村

昨天(6月15日),在文化部2017年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司长张永新对近日中宣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戏曲进乡村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张永新司长在会上表示,该方案在坚持正确导向,突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将创新实施的方式方法,鼓励和吸引社会力量参与。“近年来,各地在‘送戏下乡’方面作了积极探索,确保每个行政村每年至少观看一场戏曲演出,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关于戏曲进乡村的实施方案》贯彻了服务理念,真正让老百姓“得实惠”,比如在戏曲节目的选择上,强调结合农村实际和农民文化需求,选择适合农民观看的优秀传统戏曲艺术作品,在活动的组织形式上,强调要根据当地文化地点和农民群众的观赏习惯。此外,还充分考虑到农村实际,提出可以“联村联演”,以小分队的形式深入偏远分散的村落,强调戏曲演出要顺应农时“错时服务”。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作者:郭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