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梦365个故事》昨启动第二季

2017-06-16 08:3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中国梦365个故事》昨启动第二季

讲述中国故事 还原梦想色彩——《中国梦365个故事》第二季启动仪式昨天上午在北京电视台启动。启动仪式上,主创团队和故事主人公共同回顾了5年来节目走过的点滴细节,梳理总结了第一季的经验和成绩。鉴于节目的文献和收藏价值,首都博物馆还在现场对《中国梦365个故事》影像进行了永久收藏。

《中国梦365个故事》由市委宣传部于2013年策划推出、由北京电视台等单位参与制作,是国内唯一一部以365集为单元、集中表现中国人梦想故事的大型系列微纪录片。纪录片始终坚持“人文生态的真实记录,普通百姓的心灵微光”的思路,每集3分钟,运用白描手法, 纪实讲述普通百姓追梦圆梦的故事。

5年来,《中国梦365个故事》第一季记录了365个发生在中国大地上普通人的梦想故事,在北京电视台和各大网络平台全媒体传播,北京本地单集最高收视率达12.22%,平均收视率达7.86%,网络总点击率约2.5亿次。中国视协纪录片学会原会长刘效礼表示,《中国梦365个故事》很精彩,具有很强的贴近性和人民性,纵观365个故事整个系列,可以看到一个真实的、生动的中国。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尹鸿说,《中国梦365个故事》以私人口述史的角度来表达,通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彰显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核心价值观。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教授王甫认为,《中国梦365个故事》把“中国梦”这一宏大主题进行了生动阐释,编织了一个信息时代的、微纪录片版的“清明上河图”。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在启动仪式上强调,《中国梦365个故事》第二季要坚持平民化、纪实性,以真人真事为表现对象,以真实生活为创作素材,深入一线扎实做好采访和调查,把镜头聚焦各民族、各行业的普通群众,拓宽选题视野,展现更多出彩的人生,形成百姓的“群像志”。 据了解,《中国梦365个故事》第二季将通过微信公众号“中国梦365个故事”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线索,讲述更多普通人的梦想故事。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杨文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