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法国著名演员化身朗读者 于佩尔:阅读是生活必须

2017-06-15 08:30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法国著名演员化身朗读者

“很难想象如果在生活中没有书没有阅读是什么样的,我不能够生活在一个没有书籍的世界里。”6月14日,法国著名演员于佩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14日,于佩尔在北京做了两件事。上午,一个仅仅20分钟的简短的见面会;晚间,她登上天桥艺术中心的舞台,以朗读者的身份,与京城的观众和读者分享了作家杜拉斯的经典作品《情人》。

成了“女性代言人”

14日的媒体见面会,简短直接。一头金色短发、身材瘦弱的她款款的出现在媒体面前。对于女性话题,于佩尔表示,她扮演的女性角色中很多是受迫害的或者非常脆弱的女性角色,但其中也不乏斗争或者寻找自我的过程。

她认为,在电影中自己能有机会阐释或者演绎不同的女性角色,有时候那些角色会产生强烈的震撼,同时也会引发一些深思,“电影可以让我深入到各种女性角色的内心,这是一件幸运的事情。”

于佩尔认为,在当今社会中,女性仍处在稍微弱势的地位,有时候也处于受害者的角色,但是也有人取得了一些成就。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意识到了,自己其实可以获得更多,或者通过努力去争取更多。

阅读是“找寻自我”

法国人喜欢阅读,在于佩尔心中阅读占据了什么样的地位?于佩尔说,法国女人读书比男性要多,很多人认为读书或者文学作品对现代生活产生了一种威胁,“在这种情况下,所以我来到北京选择以朗读者的形式,与大家分享这些作品的魅力。对我来说,很难想象如果在生活中没有书没有阅读是什么样的,阅读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可以通过阅读探索世界,同时也是我找寻自我的方法。”

至于为什么会选择作家杜拉斯的经典作品《情人》,于佩尔表示,小说《情人》在全世界也非常知名,书中有很多内心的故事描写,她的这种写作风格可以让人们高声朗读出来。当然,最重要的是书中故事是一个法国女孩儿和一个中国男孩儿的恋爱故事,所以在中国朗读,希望可以得到大家的认同。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张学军 李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