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打开艺术之门”首推舞蹈工作坊

2017-06-15 08:1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6大板块70场精彩演出如约而至

  

北京市徐悲鸿中学初一学生陈佳玉的作品《夏花灿烂》被选为艺术节主形象。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开票40分钟即告罄,中山音乐堂的“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由谭利华执棒北京交响乐团的开幕式音乐会每年都是第一个被“抢光”的。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中山音乐堂宣布,今年的“八喜·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将从7月2日到8月31日倾情上演70场精彩演出,举办10个特色夏令营,10场艺术讲座。秉承“高水准,低票价”宗旨,今年全部演出依然保持在20至100元。

今年“八喜·打开艺术之门”分为6大艺术板块:名家名团、致敬经典、国乐芳华、紫禁城听戏、艺术童玩馆、青春飞扬。艺术节延续北京交响乐团开幕,中央芭蕾舞团闭幕的强大演出阵容。在京的国家级院团: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中国评剧院、北方昆曲剧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北京曲剧团等,以及知名指挥家谭利华、杨鸿年、李飚,小提琴家盛中国、梁大南,琵琶演奏家章红艳、吴玉霞,二胡演奏家宋飞、马向华,古琴演奏家李凤云,笛箫演奏家王建欣,古筝演奏家王中山、范玮卿,朗诵名家徐涛、薛飞、李立宏等都将参加此次“打开艺术之门”。今年,热心公益的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连续4年担任“打开艺术之门”形象大使。著名琵琶演奏家章红艳将率领中央音乐学院弹拨乐团以及陕西、浙江、宁夏学院团队,于7月21日19:30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精彩音乐会。

今年“八喜·打开艺术之门”还将奉献10个主题(11期)艺术夏令营:京剧、打击乐、合唱、竖琴、铜管、琵琶、美术艺术夏令营,并全新推出三大艺术互动夏令营“一起来跳舞——快乐暑假舞蹈工作坊”、“音乐创作大师班”和“走进首都博物馆 感受中华历史文化 体验老北京四合院之美”。其中“一起来跳舞——快乐暑假舞蹈工作坊”将于7月24日至25日举办,工作坊艺术总监由国家一级演员、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舞者、亚彬舞影工作室艺术总监王亚彬担任。她还将在7月23日10:00,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舞者——亚彬谈舞蹈”讲座。

10场名家讲堂中,著名美术史学家、画家、书法家徐庆平将于7月14日开讲“我们如何拥有一双懂得美的眼睛”,拉开暑期艺术讲堂大幕。国家一级指挥于海,国家一级演员王亚彬,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石海彬等鼎力加盟。

今年“八喜·打开艺术之门”继续面向全市的孩子们征集形象设计,并特别得到了北京市徐悲鸿中学的支持与参与,初一学生陈佳玉的作品《夏花灿烂》被选为艺术节主形象。

北京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