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从盛夏到初秋 国家大剧院掀起戏剧狂欢

2017-06-14 08:3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从盛夏到初秋 国家大剧院掀起戏剧狂欢

从6月至9月,从盛夏到初秋,2017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将上演一场跨越三个月的戏剧狂欢,来自7个国家10所院团的作品将汇聚舞台,展开多重语境、多维视角的东西对话。

探索戏剧跨文化融合的可能

国际戏剧季是大剧院打造的专属艺术品牌,自2015年创办至今虽仅仅两年,但已先后呈现了9个国家和地区、24个院团的149场演出,为观众打开了一扇斑斓的观剧窗口。国家大剧院戏剧艺术总监徐晓钟认为:“国际戏剧季首先是为观众提供了近距离欣赏当代舞台艺术面貌,学习吸收世界戏剧文化财富的机会。同时,提供展示国际戏剧发展状况的舞台,帮助我国的戏剧家们在坚持民族性的基础上,探索戏剧跨文化融合的可能性。”

国家大剧院演出部部长王威介绍:“国际戏剧季是剧院艺术品牌的一次厚积薄发,我们不仅要让观众看到中国本土戏剧创作的旺盛活力,也将通过持续推介国内外兼具水准与口碑的精品剧目,为观众打造一个拓宽戏剧审美视野的平台。有些剧目可能对于观众而言非常陌生,甚至‘不敢’靠近,但我们会通过演前导赏、演后对谈等活动让观众与艺术家近距离交流,对观剧引发的讨论热潮进行理性疏导分析。”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郭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