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汉字树》恢复汉字本来面目

2017-06-14 08:2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汉字树》恢复汉字本来面目

“汉字演变暨《汉字树》出版学术研讨会”近日举行,《汉字树》系列作者、原台北商业大学廖文豪教授与林连通、刘庆俄、常敬宇、马国凡、赵功德、张慧芬、王伟、高晓岩、陈国祥等十数位汉字专家学者汇聚一堂。

在数以万计的汉字里,常用汉字约五千多个。这五千多个方块小砖的构成,到底有没有一点逻辑可循?难道那些直横勾拐,点挑撇捺,都只是古人留下的、无意义的信手涂鸦?廖文豪教授创作的《汉字树》的图像化汉字解析方式,让汉字恢复了最为本来的面目,而将汉字的字义、本意和形象有机结合,且能达到高度的美感和阅读顺畅度。

据悉,《汉字树》第七八册近日由紫图图书出版。该系列共八册,已分次出版,前后历时四年之久,基本分为生物与非生物两大类。其中前四册与生物相关,后四册则与非生物相关。大致而言,第一二册介绍与人及身体器官相关的汉字;第三四册介绍与动植物相关的汉字;第五六册介绍文明器物及房屋的汉字;第七册重于人的精神活动所创造出来的汉字,如数字、神灵和祖先;第八册则介绍了与自然界中的山、川、水、火、土相关的汉字。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肖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