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茶馆》重张 庆建院65周年

2017-06-13 08:2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茶馆》重张 庆建院65周年

一张票都没有,每个人都是65岁,昨晚,这两句话成了北京人艺的主旋律——适逢建院65周年,没有院庆大会,唯有愈久弥香的《茶馆》静待看客,真真应了那句“拉开大幕才是真的”!

开演前,《茶馆》剧组齐聚后台,伴随院长任鸣高喊“人艺65周年”,众人齐声应和“生日快乐”,分食了院庆蛋糕后,后台又进入有序的备演状态。因为“达康书记”吴刚的登台,后台摆满了粉丝相送的鲜花。每次《茶馆》的演出,都是一次大家庭的聚会,昨日食堂也因院庆而免费,70多人的剧组聚在一起吃了顿家里饭。梁冠华、濮存昕、杨立新、冯远征、吴刚穿梭于后台,雷佳、闫锐、杨佳音等新人也用自己化妆延续着人艺的传统。铁打的《茶馆》、流水的演员,正是一代代演员扛起了这块金字招牌,而一连12场演出,人艺用最好的方式讲述着剧院的历史与未来。

昨天起,首都剧场休息厅推出“不忘初心——北京人艺建院65周年纪念展”,一批数量丰富且首次展出的藏品,将建院以来的历史沿革、艺术风格的形成等方面的历史进行了完整而清晰地回顾,全面展示了郭沫若、老舍、曹禺、焦菊隐等艺术大家对剧院风格形成的影响。

2016年启动的“口述历史”项目已于今年完成。作为院庆献礼,近日出版的《岁月谈往录——北京人艺口述历史1》,通过15位平均年龄84岁的人艺人的口述实录文章,保留下北京人艺很多不为人知的珍贵历史。北京人艺影视中心摄制的多集人物专题片《大器晚成——朱旭》已于6月10日起在北京电视台播出。该片通过大量真实生动的资料、多位艺术家和评论家的访谈以及朱旭的自述,记录和讲述了这位人艺老艺术家的艺术人生。

此外,北京人艺“团带班”——学员班也是其独有的一段历史,学员班中走出的演员多数已成为中国话剧发展的中坚力量。熟悉人艺的观众大多也对学员班的故事津津乐道。院庆期间,历届学员班的演员代表将共聚一堂,追忆学习、锻炼、成长的难忘经历,畅谈剧院65周年的点滴。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郭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