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法国电影大明星6月14日亮相天桥 于佩尔来京不为电影

2017-06-12 08:11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法国电影大明星6月14日亮相天桥 于佩尔要来京不为电影

6月14日,法国最受瞩目的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要登上天桥艺术中心的舞台,为中国观众“朗读表演”杜拉斯经典作品《情人》。6月10日,在上海,导演贾樟柯和于佩尔进行了一场深度对谈,拉开了在上海、广州和北京三地的“朗读”序幕。

出道至今,于佩尔已演过《钢琴教师》《维奥莱特·诺齐埃尔》等一百多部电影,被粉丝誉为“法国文艺片女王”。她凭借影片《她》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还包揽哥谭独立电影奖、金球奖、恺撒奖等奖项的影后桂冠。她不但在银幕上大放异彩,同时还是一名出色的戏剧演员,长期活跃于世界戏剧舞台,与众多国际著名戏剧导演都有过合作。2015年,她在法国朗读了萨德的两部经典作品合编版本《瑞斯丁娜和于丽埃特》的选段,她的嗓音被评论为“柔软,却坚定而清晰”。

现场,贾樟柯以一个谦卑的采访者身份提问于佩尔,由浅入深探索她的表演世界。被问到“舞台和电影对于你的意义”时,于佩尔说:“在电影中面对的是一个真实的自己,潜在观众仅是一台摄像机,而戏剧恰是打破边界,面对台下千千万万真实的观众。但二者终究是一样的,区别仅在于和不同的导演合作所带来的风格和火花。”她表示,自己是自己的观众,演员和观众是没有边界的。她在电影演员、戏剧演员、朗读表演者和观众四个身份中游刃有余地转化,每一次表演都带给了她不同的思考,和不同的导演合作也带来了不同的语汇,不断塑造着“有灵魂”的角色。

从17岁一直演到现在,今年64岁的于佩尔呈现了不同年龄段女性的形象,大部分角色是清冷、缄默而充满质感的,贾樟柯将她的表演解读为一种女性宣言。关于年龄与角色塑造,于佩尔认为,最重要的核心是一个演员的思想、价值和命运,和年龄无关。在表演中,与角色抗争,把人物邪恶和清纯、力量与脆弱多元地糅合在一起才是活生生的角色,才更是一个“人”。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张学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