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京剧《野猪林》开班培养表演人才

2017-06-09 08:5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京剧《野猪林》开班培养表演人才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昨天上午,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京剧《野猪林》表演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在国家京剧院畅和园剧场举办。京剧表演艺术家杜近芳、刘长瑜、李光、杨春霞、高牧坤、沈健瑾、杨赤等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2家京剧院团领导及来自18家京剧院团的46名学员一起参加了开班仪式。

京剧《野猪林》是一出思想深厚、久演不衰的经典剧目,包含有独特的技艺精华和文化内涵。剧中塑造了性格鲜明的英雄群像,主人公林冲、林娘子,又有外表鲁莽、侠肝义胆的鲁智深形象,还有陆谦、高俅、高仕德等反面人物,文武并重、行当齐全。此次,国家京剧院在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下,举办《野猪林》表演人才培训班,旨在以京剧技艺的高水平传授和剧目艺术风格的传承,使经典保留剧目《野猪林》被更多的演员和院团搬演,在更广阔的范围内流传。通过剧目传承和人才培养,解决各院团演出《野猪林》时出现的技艺表现不到位等问题,以达到使所有学演演员和搬演院团按照《野猪林》所应有的舞台呈现水平进行演出。

开班仪式后,所有学员将正式进入为期二十余天的集中培训课程,并将于11月份进行第二阶段的培训并在京进行汇报演出。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