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陈奕迅“欢乐”发声 《中国新歌声》新一季开录

2017-06-07 16:15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中国新歌声》新一季开录 刘欢回归搭档周杰伦那英 新导师带动气氛——陈奕迅“欢乐”发声

陈奕迅终于在今年夏天加盟了《中国新歌声》。

昨天(6月6日)下午,由浙江卫视和灿星制作联手打造的大型音乐励志评论类节目《中国新歌声》在萧山浙江国际影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四大导师刘欢、那英、陈奕迅、周杰伦齐登台。

《中国新歌声》这一季最大的看点就是陈奕迅的加盟。不过,就录制现场来看,他和好兄弟周杰伦处于“相爱”阶段,还没有“相杀”,等着看好戏的观众可能要失望了。从第一次录制的效果来看,几位导师还需要磨合,特别是新导师陈奕迅。

该节目将于7月在浙江卫视开播,爱奇艺作为独家网络平台播出。

最强阵容

刘欢回归真诚“挖坑”

陈奕迅加盟活跃气氛

陈奕迅来了,刘欢回归了,再加上周杰伦和那英,这四个人被网友看做是音乐类节目最强导师阵容。更何况,就陈奕迅跟周杰伦的交情,两个人是否会在导师席上“相爱相杀”,成为观众期待的一大看点。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在《中国新歌声》第二季录制现场发现,陈奕迅的加盟,的确给《中国新歌声》现场带来了不一样的欢脱气氛。

乱得像刚刚起床的头发、对着镜头摆斗鸡眼、在导师椅上做各种高难度的掰腿伸展运动、把这次新设计的战队徽章当皮带扣……如果镜头一直对着陈奕迅的话,相信后台导播要剪出一集“多动症儿童陈奕迅的导师生活”一点儿也没压力。

最好玩的是,因为是第一次坐上“导师战车”,陈奕迅这位大儿童可兴奋了,这里摸摸,那里弄弄。他还患上了“推杆活跃症”,成了前两天录制中最热衷于推杆的导师。这还不算,他甚至搞了一个相机在自己的导师椅前,不停自拍。

不过,正因为是新人,他显然还没有找到当导师的窍门。有时候三位导师还会给他“挖坑”,“我和杰伦离得远,我有时候去看他的时候都会看到欢哥跟我竖大拇指。他的眼神每次都很真诚,但是你又猜不透他这个手势是什么意思。”新导师陈奕迅显然还没有理解到刘欢的意思。还是好兄弟周杰伦懂陈奕迅的想法,“我懂你的意思。就是欢哥告诉你他觉得这个人很好,那他自己为什么不推呢?”

对于为什么会来《中国新歌声》,陈奕迅说:“我比较喜欢不说那么多,我没有什么好教导学员的,只是我作为一个演出者,最宝贵的东西是我的经验。有那么多爱唱歌爱音乐的朋友,我希望跟他们分享我的经验,希望能够鼓励到他们,希望他们能够走得更远一些。”

周杰伦兼任主持人 

战队战旗仍充满公主风

相对于好哥们陈奕迅,周杰伦可算是这个舞台上很有经验的导师。因为哈林哥庾澄庆离开了。所以周杰伦承担起了隐形的主持重任,周董还会在这一季《中国新歌声》期间,当上二娃的爹。据了解,6月7日的录影结束后,周杰伦就会跟节目组请假回家陪昆凌待产,再回来录制可能要等到7月份。有一个细节,可能更能说明昆凌“御夫有术”。

这一季《中国新歌声》新增了一个小环节:当学员进行选择时,他面前的舞台会缓缓升起装有代表四个战队徽章的选择装置,学员通过按下按钮选择导师,同时战队战旗从天而降,宣布这名学员最后到底加入了哪支战队。而导师要将自己战队的队徽,别到学员的胸前。

但是,碰上有些“笨手笨脚”的导师,别队徽这件事就变得有点棘手了,要是再遇上漂亮的女学员,导师席上的几位老司机有的都会“嘿嘿”笑起来。

这时候就得佩服周杰伦的情商了。其他导师都中规中矩地把队徽别到学员胸前,他“另辟蹊径”地把队徽别到学员的手臂上,避免了任何误会的可能。如此细心,让看到这段录影的女工作人员集体感慨:“周董真是好老公,昆凌调教得好啊!”

不过,再怎么为人父,周杰伦的心中还是住着一个“小公举”。四位导师的战旗都是自己设计的,情商高的那英设计成蓝色,因为“浙江卫视中国蓝”,喜欢平衡的陈奕迅用了“奕”的变形,刘欢更是直接用“HL”表示欢乐。只有周杰伦,在自己的战旗上用了一个大写的粉色J。

赛制升级

各战队展开大逃杀 

每队仅一位学员能进总决赛

史上最强导师阵容,加上华少回归主持,本季《中国新歌声》还是值得期待一下的。

在早先公布的宣传片中,节目组就已预告过今年的赛制将“特别恐怖”——“导师魔鬼六次方循环大逃杀”,每位导师都将轮番与另外三个导师战队过招,遭遇团灭、被“剃光头”的风险极大。

今年的赛制将分为三阶段:第一阶段盲选,四位导师分别为自己的战队抢夺得力战将。

最大的不同在第二阶段,“导师魔鬼六次方循环大逃杀”的战队赛将取代此前的内部对战,导师需将战队划分为三组,每一组都将代表战队出战一次,对手分别来自于另外三个战队,导师两两之间都将狭路相逢。总共六轮的对战将由两岸三地的51位资深音乐人担任评委进行评判,导师每胜一局,就可淘汰对方战队的一位学员,如果接连战败,则自家战队将岌岌可危。

循环大逃杀之后,进入到第三阶段,导师将面临更加痛苦而艰难的选择,那就是每个战队中留下来的队员,都是之前在战队混战中攻城拔寨为捍卫战队荣誉立下汗马功劳的大将,但四位导师却不得不忍痛割爱优中选优,最终只挑选一名最好的学员,代表导师进入最后的总决赛。

文/记者 王磊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王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