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紫金璃玛无量寿佛领衔东正春拍

2017-06-07 08:3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紫金璃玛无量寿佛领衔东正春拍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硕)近日,东正2017年春拍拍品在京预展,“皇家长物”、“重要宫廷艺术”、“青松本无华-顾景舟制亚明书画矮井栏壶”、“如逸-中国书画”等多个专场的拍品亮相,其中清乾隆紫金璃玛无量寿佛坐像成为“皇家长物”专场中的最大亮点。

此像头顶束高发髻,乌黑的发髻上细密的发丝历历可见。大耳齐垂,耳轮清晰美观。面部泥金,圆润饱满,五官刻画精细入微。“皇家长物”专场负责人林志扬称,“该佛像整体造型大方,形象庄严,装饰繁复,充分体现了清代宫廷造像的风格和工艺特点,在现存的清宫造像中十分罕见。”据悉,东正春拍将于6月8日举槌。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