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刘欢陈奕迅入局 那英周杰伦守擂 导师上演“循环大逃杀”

2017-06-07 07:4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新歌声”归来,抢人大战更激烈

“我和杰伦离得远,我去看他的时候都会看到欢哥跟我竖大拇指,但他自己怎么不按键呢?”6月6日,《中国新歌声》第二季正式开始录制,第一次担任导师的陈奕迅在参加录制前,研究了此前节目导师们的视频做功课,但现场依旧“计划赶不上变化”,不懂导师之间的“套路”。

从《中国好声音》改名为《中国新歌声》,每年夏天播出的这档节目,看点从学员的歌唱得多好,变成了导师之间的抢人大战有多激烈:没有了去年的汪峰、庾澄庆两位导师,刘欢、陈奕迅入局,那英、周杰伦守擂,导师之间“六次方循环大逃杀”的套路却更深了。

刘欢和陈奕迅新鲜加盟,有着各自的理由。曾在《中国好声音》中担任导师的刘欢,坦言自己此次加入节目,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原创音乐节目《中国好歌曲》停摆,“《中国新歌声》是原创的节目模式,有义务推出华语乐坛的原创歌曲,打造我们自己的原创音乐人。”而陈奕迅直言,一直到去年10月底,自己才结束三年多巡演,“有了时间休息,所以来到这个节目做导师。”

去年放言要夺冠的周杰伦,今年措辞显得谨慎,表示抢人大战到目前,大家还处于互相谦让阶段。因为坐了以前庾澄庆经常坐的“四号位”,周杰伦的话也变得多起来,“我有种使命感,毕竟哈林哥离开了。所以那姐讲得差不多的时候,我要开始说:‘你的梦想是什么?请你做出你的决定。’我要扮演综艺主持嘛。”

今年的赛制将分为三阶段:第一阶段盲选,四位导师分别为自己的战队抢夺学员;第二阶段名为“导师魔鬼六次方循环大逃杀”的战队赛,将取代此前的内部对战,导师需将战队划分为三组,每一组都将代表战队出战一次,对手分别来自于另外三个战队,导师两两之间都将狭路相逢。总共六轮的对战将由两岸三地的51位资深音乐人担任评委进行评判,导师每胜一局,就可淘汰对方战队的一位学员,如果接连战败,则自家战队将岌岌可危。“循环大逃杀”之后,进入到第三阶段,每位导师最终只能挑选一名最好的学员,进入最后的总决赛。

盲选阶段的舞台依旧保留了去年战车的设计,一旦听到喜欢的声音,导师将按下红色按钮,冲到学员面前。引人注目的是,今年盲选环节增强了学员选择导师时的仪式感。当学员进行选择时,他面前的舞台会缓缓升起装有代表四个战队的徽章的选择装置,学员通过按下按钮选择导师,同时战队战旗从天而降,宣布这名学员最后到底加入了哪支战队。据悉,节目将于7月初在浙江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徐颢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