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景德镇陶瓷文化展北京开展

2017-06-06 08:4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中国景德镇陶瓷文化展北京开展

中新社北京6月5日电 (记者 邢利宇)“国之瑰宝——中国景德镇陶瓷文化展”5日在北京开幕,展出680件(套)古瓷片和陶瓷精品。

此展由中国政协文史馆、江西省景德镇市政协主办。展品划分为五大展区,集中呈现了364块古瓷片、316件(套)仿古瓷、现代日用瓷、艺术陶瓷和高科技陶瓷。

主办方介绍,364块古瓷片,均为古陶瓷实体器物,来源涵盖全国各地知名窑口,集中展示了从东汉开始中国各个时期、各个窑口珍贵的古瓷片标本,其中包括各朝官窑的年款标识、收藏界日益关注的外销瓷片等,是迄今国内瓷片标本展出最多最全的一次,可以清晰地触摸中国陶瓷发展的脉络。

仿古瓷展区则展出了包括宋景德镇窑青白釉弦纹瓶、元青花鱼藻纹大盘、明成化斗彩龙纹盘等200余件仿古精品,其中元青花鬼谷子下山大罐和明成化斗彩鸡缸杯等高仿制品,惟妙惟肖,令人赞叹。

陶瓷是世界认识中国的文化符号,也是中国走向世界的通用语言。中共景德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隽在开幕式上表示,景德镇有文化、有历史、有故事,是一座可以与世界对话的城市。作为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首批创始成员,景德镇正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展示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等方面贡献力量。他希望大家多去景德镇走走看看,倾听陶瓷的声音,品味千年瓷都的韵味。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全国政协、中国政协文史馆、江西省政协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景德镇工匠代表、非遗传承人聂乐春和余菊仙为展览揭幕。

陶瓷技艺展示、“‘一带一路’上的中国外销瓷器”学术讲座,以及陶瓷工匠精神研讨会等系列文化活动也将陆续举行。展览将持续至8月18日。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