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翟天临:进组九个月 张嘉译没给好脸

2017-06-06 08:03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白鹿原》中演白孝文 与白嘉轩一直“冷战”

剧版《白鹿原》在江苏卫视开播后口碑高居不下,除了张嘉译、何冰、秦海璐等戏骨的演技令人叫绝,“下一代”的表现也越发精彩,其中饰演白家长子白孝文的翟天临更凭借角色的曲折复杂性和“反差颠覆型”的演技圈粉无数。

戏外的翟天临今年五剧连播实现霸屏,“北电博士”的身份也被网友热议。近日接受采访时,翟天临表示“优劣并存的角色才最精彩”,但他也承认剧中的白孝文确实“黑化”得有点早。

最爱优劣并存的角色

剧中的白孝文是白嘉轩的长子,可以说是全剧中贯穿始末的一个重要人物。从家族未来的接班人沦为乞丐,后在军中谋职,最终成了一县之长,独特的时代背景赋予了这个具有灵魂深度的人物不同寻常的经历。

翟天临坦言,正是被这个角色的跌宕命运与突出的人物性格所吸引,自己也非常用心地去诠释白孝文,希望能把角色的深度演绎出来,“我当时最想演的就是鹿子霖和白孝文这两个角色,因为我觉得接演角色,不是在于演好人或者坏人,而是人性优劣并存的宽容度高和低,一个角色人性优劣并存的宽容度越宽,我觉得这样的角色越精彩。从年龄上讲,我只能演白孝文,我很开心。”

感觉“黑化”得有点早

刚出场时,白孝文形象呆萌,性情老实,将墨守成规时“孬”的压抑情绪诠释的十分到位,但之后与田小娥坠入爱河,父亲对其拷打之后,白孝文便开始走上了“腹黑”的不归路。

在被父亲“鞭打”的转折点戏份中,翟天临将无助、隐忍、复仇的心理变化展现得淋漓尽致。对于这段“黑化”转折点的戏份,翟天临说“被打的戏份很深刻,更多是心理的痛苦,把白孝文的尊严打得灰飞烟灭”。

不过也有观众认为与原著相比,白孝文“黑化”得有点早,翟天临也有这样的感受,“可是演员毕竟是演员,我不能左右很多东西,只能在表演的分寸上我来刻意地刻画被压抑,所以你们看到前期的白孝文是很压抑的。”

不唯收视率论断定剧好坏

《白鹿原》开播后一直口碑爆棚,但却收视惨淡。翟天临对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但觉得这样的作品值得自己去付出,“其实我们常常用唯收视率论来断定一个剧,可是在我的观察里,很多收视率很高的戏,并不一定是好戏,可能它更容易被更多的人所理解。《白鹿原》是一个很深刻的戏,文学性非常浓,也代表了一部分历史的传承,人文情怀的传承。所以并不是所有人、大部分人都能够理解。但是我们并没有因为这个费解过,我们愿意花那么多时间去演一部好剧,为了我们的情怀去追求。”

跨界幕后希望学以致用

作为娱乐圈中兼具颜值、演技、学历的演员代表,翟天临虽然没有大红大紫,却在表演这条路上一直稳扎稳打,光是今年就有五部剧开播。如今很多演员都转型幕后,翟天临虽然还没有当导演的计划,但也做了很多新尝试,“我现在拍的这部剧,我自己是艺术总监,也是出品人,还是男主角。我自己每年会投资做一部戏。因为读了博士之后,学了很多关于电影方面系统的知识,所以也希望把它用到实践中去。”

关键词·父子戏

与张嘉译 由“兄”变“爹”

作为承载家族厚望的长子,白孝文与张嘉译饰演的白嘉轩的“父子”情感戏份也拿捏得十分到位。翟天临与老戏骨张嘉译的合作并不陌生,早在《心术》中就有过合作,两人也因为这部戏成了好朋友。

此次“师兄”变“爹”难度升级,因为“严父”的角色需要,两个人在剧组里也一直“冷战”保持距离,张嘉译甚至唯独对翟天临很“凶”。谈及与张嘉译的合作,翟天临表示:“之前合作的是师兄,这次成父子,白嘉轩对白孝文是强压式教育,之前和张嘉译老师很熟,爱开玩笑,但是一进组九个月都很少说话,他没给我好脸,以这样生活中的方式保持戏里的感受。不过,戏拍完就恢复常态了,我们也又接着合作了。”

关键词·激情戏

与李沁感情戏 十分“扎心”

在后续剧情中,翟天临饰演的白孝文与李沁饰演的田小娥的感情戏也十分“扎心”。谈及白孝文的爱情投入,翟天临坦言情欲戏最难,“以前没演过这样的戏,我连对手戏女演员都不认识。之前都聊得特别好,我做了很多功课,但一上床就蒙了,然后就忘词,这是一件很尴尬的事。”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杜迈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