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业界研讨《耳畔中国》实践经验

2017-06-05 10:53 中国文化报

来源标题:业界研讨《耳畔中国》实践经验

近日,安徽卫视《耳畔中国》节目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王黎光、雷佳、捞仔等明星嘉宾和节目主创团队以及电视节目研究专家冷淞等汇聚一堂,分享、研讨《耳畔中国》节目的实践经验。

《耳畔中国》是安徽卫视自主研发的大型中国风音乐竞唱节目,以传统民歌为内核,创造性地将竞唱演绎和文化解读有机结合起来,呈现中华文化魅力。研讨会上,安徽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庄保斌阐述了《耳畔中国》从筹备到制作、播出的情况。他表示,《耳畔中国》是安徽广播电视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广播电视节目自主创新的具体举措。想要做出叫好又叫座的文化类节目,必须符合观众的基本价值认同,要敏锐地把握时代潮流,尤其是关注年轻群体的兴趣点,用他们更易接受的方式传播传统文化。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深度剖析了《耳畔中国》的模式创新、文化内核,称赞节目彰显出的“中国创造”和“中国精神”。在《耳畔中国》里被称为“暖甜导师”的评委雷佳回忆起自己学习音乐、参加金钟奖和青歌赛的经历,用“使命感”来表达自己对民歌事业的热爱。她在节目中的即兴演唱示范,兼具技巧性和人情味,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震 语)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